《大時代》江俊翰吸安竟走「水路」 疑吸用多重毒品採尿鑑驗

2018年09月10日 14:10

▲▼藝人江孟翰涉毒被警方逮捕,地檢署訊後裁定3萬元交保。(圖/記者張君豪、黃彥傑攝)

▲藝人江俊翰涉毒被警方逮捕,地檢署訊後裁定3萬元交保。(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張君豪、黃彥傑/台北報導

國內知名八點檔本土劇藝人江俊翰10日清晨開者保時捷凱燕休旅車,行經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武昌街口停等紅燈時,因為車子跨越路口停止線加上未繫安全帶,遭騎車路過警員好心敲窗提醒「先生你未繫安全帶」,不料江神色慌張,加上警員眼尖瞄到駕駛座中控台有一支注射針筒,懷疑駕駛吸毒立即將他攔下盤查並呼叫警網支援。警力到場後發現這名駕駛很眼熟,「這不是演電視那個林董ㄟ(電視劇大時代腳色林復生)?」

警方立即請他下車配合調查,警員利用毒品測試快篩包檢驗注射針筒,發現呈現二級賭品安非他命陽性反應,立即將他帶返武昌街派出所調查偵辦。過程中江俊翰曾數度落淚,眼眶紅腫,但對警方訊問坦承吸毒。

江俊翰向警方表示,他上次吸毒是在今年7月間,毒品來源則是透過向網路認識朋友購買,今晨則是在環河南路路旁停車實施打毒品。但警方調查,認為毒蟲吸食安非他命都用火烤或者摻入香菸中吸食,台灣鮮少有利用注射方式吸食安毒。警懷疑江俊翰平常不只施用一種毒品,經江俊翰本人同意後,警方採集他尿液送驗。

▲▼藝人江孟翰涉毒被警方逮捕,地檢署訊後裁定3萬元交保。(圖/記者張君豪、黃彥傑攝)

▲藝人江俊翰涉毒被警方逮捕,警方上午將他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表示,江俊翰輕裝背心短褲出門,遭查獲時身上連手機都沒帶。江涉吸毒被捕後神態悲傷焦慮,頻頻喃喃自語,「糟了!要怎麼辦」似乎擔心未來演藝生涯遭影響。警方表示,江俊翰到警所態度配合,但因忘記帶手機,曾借用警所內電話打給親哥哥,央求親人前來把自己愛車開走、並通知演藝公司經紀人。

警方調查,江俊翰目前住在台北市南港區,凌晨開車到萬華地區訪友,清晨打算駕車從康定路右轉環河路上市民高架返回南港住處,結果卻因未繫安全帶和車輛超過停止線引發路過警員注意,因此被逮捕。警方訊後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警方懷疑他可能到萬華區購買毒品吸食,將持續深入追查。

下午1時許,北檢裁定江俊翰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候傳。江戴著口罩走出地檢署時表示向社會大眾致歉,「對不起!浪費社會資源,做了很不好的示範!我只有道歉、還是道歉。對不起!」媒體詢問是否因為軋戲壓力太大才吸毒?吸毒是否對演藝工作造成影響,江俊翰不發一語快步離去。

►看更多「江俊翰持毒被逮」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