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強碰四大天王還開四次手術 迪波特羅:我不難過

2018年09月10日 13:34

▲▼ 美網亞軍迪波特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網亞軍迪波特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美網決賽以3:6、6:7(4)、3:6敗給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世界排名下滑至世界第四的阿根廷好手迪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生涯不僅歷經4次手術,更與四大天王時代重疊,無緣第二座大滿貫冠軍。但在美網決賽後擦乾眼淚的他說,「我並不感到難過,很幸運能與他們活在同個時代。」

2004年世界網壇正式踏入「費納時代」,加上後來居上的喬科維奇和穆雷(Andy Murray)成為「四大天王時代」。過去15年60個大滿貫冠軍,只有7座不是由四大天王成員拿下,迪波特羅奪下其中的2009年美網冠軍。

迪波特羅為網壇最勵志的故事之一,奪下大滿貫後陸陸續續歷經3次手腕手術,缺席了10次大滿貫,世界排名還一度跌到1000名之外。能在2017年美網和今年法網打進4強,更在美網闖進決賽才敗給擺脫傷痛找回頂尖身手的喬科維奇已非常不容易。

▲▼ 美網亞軍迪波特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迪波特羅生涯的大滿貫之旅多次敗在喬科維奇、納達爾以及費德勒手下,可說是這三位網壇GOAT的犧牲者。「今天輸掉美網決賽我真的感到很難過,但我已經發揮到了極限,用我的正拍反拍嘗試打出致勝球,但喬科維奇總是能跑到位。」

因為四大天王,迪波特羅的生涯缺少了幾座大滿貫冠軍點綴。「能和這些傳奇如此接近,讓我感到非常開心。整個生涯我都在和費德勒、納達爾和喬科維奇學習。雖然因為他們無法拿下大滿貫,但我不感到難過。我是能和他們生長在同個時代的幸運兒之一。」

「我會再多打個幾年,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是生涯的終點,但我很期待未來能再有超乎自己預期的表現。我充滿動力挑戰冠軍!」迪波特羅說。

▲▼ 美網亞軍迪波特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