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忘了拿飲料... 少輔院生「5拳打死舍友」被起訴

▲▼沒幫拿飲料,少輔院16歲少年被毆五拳身亡,地檢起訴。(圖/ETtoday資料照)

▲沒幫拿飲料,少輔院16歲少年被毆五拳身亡,洪姓少年遭地檢依傷害致死罪起訴。(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去年4月間,彰化少年輔育院驚傳兩名少年因為口角與肢體衝突,而導致其中一名李姓少年致死,全案經移送少年法庭偵辦發現,李姓少年一時忘記幫洪姓少年把飲料帶回房舍,慘遭洪姓少年向胸部重擊5拳倒地不起,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彰化地檢署10日依傷害致死罪起訴洪姓少年。

被害的李姓少年(89年次)過去因為參與詐騙集團,被法院依詐欺罪判刑確定,前年12月移送少輔院收容執行中,108年6月4日才執行完畢;涉嫌打死人的洪姓少年(88年次)因毒品罪被法院判刑確定,前年6月移送少輔院收容,108年3月15日才期滿。

▲▼沒幫拿飲料,少輔院16歲少年被毆五拳身亡,地檢起訴。(圖/ETtoday資料照)

▲發生在去年4月,少輔院16歲李姓少年沒幫洪姓少年拿飲料,被毆五拳身亡,地檢起訴。(圖/記者唐詠絮攝)

起訴書指出,去年4月20日傍晚約6點晚餐後,李姓少年忘記把洪姓少年放在教室的飲料帶回同住的舍房,洪姓少年心生不滿,短短1分多鐘內朝李姓少年胸部重擊5拳。李姓少年挨拳後,痛苦得走了幾步就不支倒地,頭也撞到牆壁。檢方調查,李姓少年在被毆打倒地後無生命跡象,目擊舍友通報後,院方人員急忙為他實施心肺復甦術,並急電救護車送醫,但抵達田中仁和醫院前仍無生命跡象,當晚約8點就因頭、胸部有鈍性傷勢過重而死亡。

檢方認為,洪姓少年雖主觀上無致李姓少年於死的意圖,但客觀上應可以預見朝李姓少年胸腹部痛擊,可能導致受創嚴重致死結果,竟疏於未注意,而基於傷害之意,朝對方猛擊揮拳5次,致李姓少年倒地送醫不治,依傷害致死罪起訴。

院方表示,當時事件發生後全院進行創傷後心裡輔導,同房另3名少年隨即移置其他房舍,如今也已經全部離院,而洪姓少年至今仍在院內收容,未來也會加強院生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