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亞培6產品下架264萬多罐 食藥署:美方1週內要提檢討報告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知名營養補充品亞培安素爆出變質,食藥署勒令有疑慮的6款產品在昨(9)日下午5點前下架完成。食藥署指出,根據統計,全台灣已下架264萬多罐產品,也要求亞培美方一週內要提出完整檢討報告,台北市衛生局也針對其他相關產品進行調查。

亞培安素爆出變質,包括「亞培原味安素、腎補納、普寧勝、管灌安素、健力體及愛美力HN」等6品項產品皆進行預防性下架。食藥署組長潘志寬指出,事發之後,就勒令6樣產品48小時內全面預防性下架,截至昨日5點,共已下架264萬4939罐罐,也請各地衛生局也進一步稽查各通路是否確實下架完成。

而亞培亞太區品管主管昨日也到食藥署進行說明。魏任廷說,亞培已針對生產過程、後續運送環節等問題,要求原廠高階技術主管進行調查,食藥署也要求美方在一週內要提出檢討報告,時間點大約是在9/1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北市衛生局也在頂好某家門市發現未確實下架亞培原味安素,將依法開罰。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明理指出,該門市為頂好同安分公司(臺北市中正區同安街71號)還有6罐亞培原味安素於架上陳列販售,已當場要求下架,釐清責任歸屬後,將依臺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第10條及第18條規定,處分新臺幣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而對於後續傳出的亞培葡勝鈉、小安素等相關產品也有結塊問題,魏任廷說,目前北市衛生局已開始調查亞培其餘20多項產品,也針對亞培旗下所有產品送驗,預計1-2週會有檢驗結果,如有安全疑慮,也會進行預防性下架。

王明理提醒,民眾如對亞培公司相關產品有疑慮,可撥打該公司的消費者服務電話0800-036-688,也可電洽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詢問。

對於亞培產品未按規定下降,頂好回應,針對頂好同安分店架上陳列6入裝亞培原味安素,目前商品皆已全面下架,針對此問題產品,已於9月7日要求各分店進行預防性下架,於9月8日確認全面下架完成,但因內部管理疏失,造成同安單店未處理完全,若對此產品有疑慮的消費者,可攜帶發票或購買憑證以及產品包裝至購買門市退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