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結束還有青年奧運 中華代表團10月初遠征阿根廷

2018年09月10日 13:54

▲青奧網球國手梁恩碩 。(圖/記者林育正攝)

▲青奧網球國手梁恩碩也是本屆亞運女單銅牌 。(圖/記者林育正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第3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定於今(107)年10月6日至18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我國共有61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

青年奧運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自2010年起,專為青年朋友設計的國際新興運動賽會,舉辦週期及競賽種類比照奧運,並強調青年的交流與溝通,在全球206個會員國中,向青年傳遞奧林匹克精神。

本屆青奧計舉辦射箭、田徑、羽球、籃球(3對3)、拳擊、輕艇、自由車、馬術(障礙超越賽)、擊劍、足球(5人制)、體操、手球(沙灘手球)、曲棍球(5人制)、柔道、現代五項、划船、射擊、水上運動(游泳、跳水)、桌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排球(沙灘排球)、舉重、角力、帆船、高爾夫、橄欖球(7人制)、空手道、運動攀登、滑輪溜冰、運動舞蹈(Breaking)等32種運動競賽,約206個國家,3,998名選手參賽,參賽年齡為15至18歲,且參賽選手必須如同奧運一般通過一系列各國際運動總會所訂參賽資格,始得以參賽。

▲青奧田徑國手文華佑。(圖/記者張克銘攝)

▲青奧田徑跳遠國手文華佑。(圖/記者張克銘攝)

為積極爭取2018青奧最多參賽運動種類及選手參賽資格,教育部體育署已請各協會將選手培訓整合併入潛力選手培育計畫辦理,並自去(106)年啟動培訓作業,我國2018青奧計取得舉重、手球(沙灘手球)、射箭、桌球、划船、射擊、帆船、跆拳道、輕艇、體操、擊劍、羽球、運動舞蹈(霹靂舞)、田徑、滑輪溜冰、現代五項、網球、高爾夫、柔道及游泳等20種運動種類,61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

體育署表示,本屆青奧在取得參賽資格種類及選手數都超越歷屆,顯見長期推展厚植潛力運動選手人才培訓策略已逐步獲得成效,目前就取得參賽資格種類選手給予支持及適當協助,以期我國青年優秀選手代表國家進行文化交流並爭取佳績。

▲青奧網球國手曾俊欣。(圖/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青奧網球國手曾俊欣。(圖/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