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主帥新賽季執教詹姆斯 華頓信心:有歐布連線經驗

2018年09月10日 11:25

▲湖人主帥華頓(Luke Walton)有信心執教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主帥華頓(Luke Walton)有信心執教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身為聯盟第一人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夏轉戰湖人,無疑給聯盟投下一枚震撼彈,先前湖人皆在培養年輕球員,連季後賽都進不去,如今隨著「詹皇」到來,也讓他們成奪冠熱門,不過要執教詹姆斯,主帥壓力勢必提升;對此湖人主帥華頓(Luke Walton)相當有信心,他認為自己曾經有與「歐布連線」共事經歷,有助於他執教詹姆斯。

2016年華頓開始擔任湖人主帥,雖然執教兩賽季皆未能進入季後賽,不過由於西區競爭激烈,湖人又多以年輕球員為主,自然難以抗衡其他豪強,但華頓執教湖人勝率是向上提升,也讓許多球迷願意等待這批新生代球員發展成熟。只是今夏詹姆斯加盟,馬上讓湖人成為奪冠熱門球隊,加上朗多(Rajon Rondo)、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等幾名經驗豐富球員加入,這讓華頓執教壓力大幅提升。

▲▼2018總冠軍 G3,騎士,詹姆斯(LeBron James)。(圖/路透社)

▲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夏轉戰湖人。(圖/路透社)

過去兩賽季湖人連季後賽都進不去,如今被寄望能衝擊總冠軍,無疑是華頓上任以來最大的挑戰。過去除了熱火主帥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與詹姆斯的合作較為順利,也沒被撤換,其他像前騎士主帥布拉特(David Blatt)與現任主帥魯伊(Tyronn Lue)皆傳出與詹姆斯不合,而華頓作為與「詹皇」同梯選秀,現在卻要開始執教他,外界皆不看好他能勝任;對此日前在拉斯維加斯夏季聯賽與詹姆斯會面後華頓表示,「我和他會相處地很好。」

隨後華頓繼續說道,「我認為,當你過去與布萊恩(Kobe Bryant)以及歐尼爾(Shaquille O’Neal)這樣的球員打交道時,每個教練都有所不一樣,我與他們兩人有過合作經驗,這讓我處理與詹姆斯的關係非常有自信,也對自己在這段關係中扮演的角色感到自在。」

雖然華頓年僅38歲,但過去他曾與「歐布連線」合作,也在「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底下打過球,更在2015-16賽季擔任勇士助理教練期間,因主帥柯爾(Steve Kerr)動手術代掌兵符,並帶領勇士開季打出39勝4負的成績。對於華頓而言,他在執教全明星以及處理與大咖球員間的關係,可說相當有經驗。

▲Kobe、歐尼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叱吒聯盟的「歐布連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