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化臨時股東會討論收購 小股東説收購價太低

2018年09月10日 11:18

▲榮化今天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私募基金收購問題,小股東喊收購價太低,令一方則說背後有風險。(圖/記者李宜蓁)
▲榮化今天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私募基金收購問題,小股東喊收購價太低,令一方則說背後有風險。(圖/資料照/記者李宜蓁))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榮化今天(10日)舉行臨時股東會,討論私募基金KKR與大股東李謀偉家族合作,預計以453.69億元收購榮化在外流通股份,最快年底融化就會下市。就在股東會現場,小股東現場質疑,李氏家族在公司轉換過程一買一賣賺進大把鈔票,但小股東分到卻很少,希望能提高每股收購價格10元,另一方則回應,小股東看到只有表面,但背後的風險卻被低估,像是股票下市後流動不易,且新公司也有借貸問題需要解決。

KKR曾說,今天股東會通過後,KKR未來執行收購,不分大小股東收購價都是相同,未來股權分布,將由KKR子公司Carlton釋出45%股權,由李謀偉家族入股,未來雙方協議共同認購新發行的2億股,雙方投入總金額6.5億美元,Carlton在台轉投資的楷榮進行併購。

至於後續收購過程發展,由於KKR屬於外資,相關投資及資金移動都還需要經濟部投審會同意,預料相關程序走完,最快也要年底才會完成相關作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