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小威廉斯怒譙裁判 遭罰17000美金

2018年09月10日 10:58

▲▼ 小威廉斯辱罵裁判被罰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威廉斯辱罵裁判被罰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因「豬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在美網女單決賽想偷打暗號,被抓包給予警告,隨後在比賽中怒譙裁判,而被罰款17000美金。

罰款之中有4000是教練違規指導罰款,3000是摔拍罰款,還有1萬是小威廉斯爆氣辱罵裁判,過程一度跺垛逼人,讓大坂直美寫下日本網球新歷史的冠軍焦點遭到模糊。

在決賽第二盤,裁判拉莫斯(Carlos Ramos)因教練指導給予警告,小威廉斯趁空檔向裁判解釋她從來不會在比賽爭作弊,希望他了解。幾局之後小威因為在場上暴怒摔拍,再次收到裁判警告而被罰了1分。之後她更大聲與裁判抗爭,而被罰了1局讓大坂第二盤5:3領先,幾乎失去逆轉機會。

「如果你污蔑我的人格,那你就錯了,你這個騙子!你何時要跟我道歉?你欠我道歉,跟我說你感到抱歉。我從來不在比賽中作弊!」

小威廉斯賽後堅持她從不在比賽中作弊,就算在巡迴賽層級也不申請教練進場指導,和莫拉托魯也沒有串通暗號。不過莫拉托魯卻坦率承認他試圖給小威打暗號。

▲▼ 小威廉斯辱罵裁判被罰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