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塑膠吸管說拜拜! 南韓星巴克做環保推「紙吸管」

▲▼星巴克。 (圖/路透社)

▲韓國星巴克把塑膠吸管替換成紙吸管。 (圖/路透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星巴克從今日(10日)開始,在首爾和其他主要城市等100間分店中,推行使用「紙吸管」替代一般塑膠吸管,以達到環保的目的。目前消費者有綠色和白色的紙吸管可以選擇,2個月的測試期過後,星巴克將會選擇顧客較偏好的顏色,當作官方吸管顏色。

根據《南韓先鋒報》報導,星巴克所提供的兩款顏色紙吸管,皆獲得美國和韓國的安全食品許可,以供客戶安心使用;在測試期過後,將會選出一個顧客較為偏好的顏色,做為日後紙吸管的使用色。

此外,韓國星巴克還將撤除店內免費提供的塑膠吸管、攪拌棒,每杯飲料只附有一根吸管;同時還會引入木製攪拌棒,替代塑膠攪拌棒。據悉,光是韓國的咖啡連鎖店,一年就用掉約1.8億支的塑膠吸管。

報導中指出,南韓星巴克預計在11月時,將紙吸管的活動推行到國內所有星巴克。星巴克總公司則表示,要在2020年前,讓全球2.8萬家的商店不再使用一次性塑膠吸管,預計此舉將會在一年節省超過10億支的塑膠吸管。

▼星巴克將在2020年前,逐步淘汰一次性的塑膠吸管。(圖/路透社)

▲▼星巴克(Starbucks)宣布,全球超過2.8萬間據點在2020年前會逐步淘汰一次性的塑膠吸管。(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