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阿姨妳的錢怎麼這麼髒」 暖男店員到家中幫清積水...只因一張千元鈔

2018年09月10日 15:20

記者徐溱謐/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暴雨狂炸北北基,8日晚間各地陸續傳出淹水災情,排水系統還在更新階段的基隆市,更是災情頻傳。19歲少年黃得倫在基隆的超商工作時,收到一張又濕又髒的千元鈔,竟在上完大夜班後,主動到受災的謝姓婦人家幫忙清掃積水,這個善良的舉動,也為這個深受水災所苦的城市,注入一道暖流。

▲黃得倫到謝姓婦人家中幫忙清掃積水。(圖/東森新聞)

▲黃得倫到謝姓婦人家中幫忙清掃積水。(圖/東森新聞)

鋒面來襲基隆出現強降雨,8日晚間各地陸續傳出淹水災情,其中復興路212巷是基隆較低窪地區,又緊鄰山坡,常常豪雨一來就淹水成災,德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圓明說,「這一兩年該地區淹水的情況特別嚴重,只要大雨一來,排水溝根本宣洩不及」。

洪圓明說,「當地水溝量體不足,雖然市政府已在當地規劃排水工程,但由於地下管線複雜,常常工程進行到一半就會挖到光纖電纜或高壓電纜,完工日期一延再延」,這次的豪雨讓復興路212巷在14小時內就淹了3次水。

住戶謝姓婦人的家就在排水溝旁邊,總是第一個遭殃,大雨一來,泥水就會漫出水溝淹進她的家中。8日晚間7點多時,洪圓明到謝姓婦人家附近勘查災情,附近許多商家都受水災影響損失慘重,謝阿姨家的水位是有比較高,但水大致上已經退去。

▲黃得倫到謝姓婦人家中幫忙清掃積水。(圖/東森新聞)

▲謝姓婦人的家每逢大雨必淹。(圖/東森新聞)

之後謝阿姨到超商買東西時,碰巧遇到正在值大夜班的黃得倫,當她遞出一張又濕又滿是泥巴的千元鈔結帳,黃得倫開玩笑地說,「阿姨,你的錢怎麼這麼髒」,沒想到謝阿姨當場崩潰說,「從水裡撿起來的當然髒」,看到阿姨情緒不太穩定,黃得倫不太放心,因此一大早下班後,立刻到謝姓婦人的家中關心。

▲黃得倫到謝姓婦人家中幫忙清掃積水。(圖/東森新聞)

▲黃得倫下班後到謝姓婦人家中幫忙關上水閘門、清掃積水。(圖/東森新聞)

看到水溝的泥水都漫進謝阿姨家中,黃得倫趕緊幫忙把擋水的閘門關上,也進到屋中幫忙清理滿地的淤泥,由於謝阿姨是一個人住,水災時根本沒有人可以幫忙,幸好在超商遇到善良的店員及時伸出援手,洪圓明在得知謝姓婦人的情況後,也再次到阿姨家中關心。

向區公所取得謝阿姨弟弟的聯絡方式後,洪圓明請阿姨家人將她暫時帶離原住處,區公所也派人前往謝阿姨家中幫忙清掃,對於黃得倫主動協助謝阿姨的行為,洪圓明說,「我本來以為他是阿姨的孫子,後來他跟我說他不認識阿姨,只是超商的店員」,直說現在這麼主動幫忙的小孩已經不多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