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長髮妹推銷愛心筆話術曝光 香港情侶花1200才脫身:心情無法平復

2018年09月10日 11:02

西門長髮妹推銷愛心筆 香港情侶花1200才脫身「還原話術」:很失望。(圖/翻攝爆料公社)

▲苦主拍下被強迫推銷買來的東西,上面寫「我愛台灣所以我環保」。(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又出現強迫推銷愛心筆,這回連香港觀光客都受害!一對香港情侶付新台幣1200元買零錢包和愛心筆,女方事後說,「我回到香港也無法接受,心情也一直無法平復,我覺得我被騙取的是信任跟愛心。我真心希望貴局能有所行動,因為我也不想任何人再受傷害。」有網友則分享如果遇到這類情況的妙招,「他們自己不用你趕走,就會自動閃得遠遠的,超好用。」

港女請人幫忙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發文,9月8日下午2點左右,與男友在西門町商圈閒逛,到某十字路口時,突被一名自稱是原住民、態度很熱情的少年攔下,她還原當下雙方對話。

台灣少年:帥哥美女你們好,請問是台灣人嗎?
香港情侶:不是,我們從香港來的。
台灣少年:歡迎你們來台灣!我是18歲的大學生,在這邊有個禮物想要送你們。

香港情侶有點驚訝,心想「怎麼突然會送禮物給我們」,表情開始有點防備。

台灣少年:不用害怕,先聽我說,你們有聽過原住民嗎?我是台灣的原住民喔,所以比較熱情,這邊你不用太害怕,我先把這兩個東西送你們。

後來少年拿出兩個零錢包的東西給香港情侶,一人一個。港女說,「說是送給我們的,我們一開始還很猶豫要不要收,後來他硬推過來說是送的,我們也就無法拒絕了。」

台灣少年:哥哥姐姐你們覺得我可愛嗎?這些零錢包都是我們大學生親手設計跟做的,這邊我們也在做個活動,你們願意幫我嗎?
香港情侶:怎麼幫你?
台灣少年:因為我們要開學了,我們的學費還不夠,這邊只能拿出我們親手設計的零錢包籌學費,一個299元,是台幣喔,放心不是港幣!可以請哥哥姐姐幫幫我嗎?

香港情侶開始有點傻眼,「剛剛不是說送的嗎」?港女說,「少年繼續利用話語勸誘說求我們幫幫他,好讓他有錢繳學費之類。」她拿出新台幣1000元,想說幫忙買一個。

▼香港情侶拍下推銷的少女。(圖/翻攝爆料公社)

西門長髮妹推銷愛心筆 香港情侶花1200才脫身「還原話術」:很失望。(圖/翻攝爆料公社)

台灣少年:哥哥姐姐,你們人太好了,可以幫我再買一個嗎?你們各幫我買一個,我就可以休息了,可以繳學費了!上次有人也幫我買了6個!真的很感激!

港女說,她被對方說著說著,也再次答應他,最後花600元買兩個零錢包,「我們想說反正你是大學生要籌備學費,那1、2塊也就沒關係了。」之後少年再道謝,香港情侶打算走了,後來被一名少女拉住。

港女表示,少女說他們在比賽,關於籌學費的事情,又講很多真的很需要幫忙的話,「我是拒絕的,可是後來又一個少女一起走過來,說姐姐你不要零錢包沒關係,我們還有自己設計其他的。」

少女離開後回來拿出愛心筆,又說是他們設計的,只有他們獨有,希望可以幫幫他們大學生。港女說,「半推半撞的,我最後還是心軟說好吧,我幫你們再買一個就好了,我真的不需要那麼多。」

港女表示,少女又再強迫推銷他的愛心筆,及他們急需繳學費,「問我能不能再付一個的錢塊幫幫他們,又再用了幾分鐘的話語讓我再心軟了。我再付少女600元幫他們買,後來我們終於能離開了。」

港女寫道,後來發現不對勁,女生的妝扮和身上物件看起來都不像窮學生,上網查「愛心筆」才知被騙,「我現在人已經回到香港了,可是我的心情很沉重,一開始想說算了,1200元不是很多的錢,就讓它算了。可是幾個小時過去了,我的心情並沒有回復過來,我覺得我需要讓您,貴警察局知道這件事情。」

▼台北市信義區也發生過一名林姓男子強迫推銷高中生愛心筆,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高中生剛拿出錢包,林姓男子便要求乾脆買5組愛心筆2000元。而曾姓男子在世貿展覽館外推銷明信片,若民眾真掏錢購買,便謊稱沒有零錢找,強迫追加。(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港女說,來台灣玩真的一點防備都沒有,第一,覺得台灣人民都很善良、很熱情;第二,沒半點懷疑當時對方說的每一句話,「我會付錢完全是因為想幫助有需要的人,可是事情過去後我覺得傷心的不是損失的金錢,而是我對台灣人的信任。」

「我從來沒想過台灣年輕人會利用愛心去騙取任何東西」,港女難過地表示,「這件事情過後我真的很失望,我回到香港也無法接受,心情也一直無法平復,我覺得我被騙取的是信任跟愛心。我真心希望貴局能有所行動,因為我也不想任何人再受傷害。」

根據原PO貼出少女的照片,她留著一頭長髮、戴黑口罩、穿一身黑,坐著看手機。對此,許多網友表示,「遇到這種喔,像我都會拿教會給的小本子出來給他們 『傳教』,然後他們自己不用你趕走,就會自動閃得遠遠的,超好用」、「之前在台北車站遇到販賣愛心筆的,她說『同學,可以借個5分鐘嗎?』我還來不及反應,我朋友馬上回『誰是你同學』,我們就離開了。」

其實強迫推銷民眾買愛心筆的案例層出不窮,台北市信義區2017年8月也發生過一名16歲高中生被迫掏錢;沒想到推銷的林姓男子又要高中生買5組共10支筆,要價2000元。林男否認強逼,仍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