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發烈風警告 輕颱「百里嘉」24hr內可能在家門口生成

2018年09月10日 10:10

▲氣象局課長陳維良說明熱帶性低氣壓動態及影響。(影/記者賴文萱攝)

▲▼             。(圖/記者賴文萱攝)

▲颱風百里嘉未來24小時內可能在家門口生成,一生成可能發布海警。(圖/日本氣象廳)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日本氣象廳已針對位於蘭嶼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27W發布烈風警告,預計在未來24小時內,有機會增強為「百里嘉」颱風。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預計將往西南方移動進入巴士海峽,這段期間可能會讓鄰近海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進行海上活動的朋友們還請多加留意。

▲▼熱帶性低氣壓10日至11日通過南部近海。(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10日至11日通過南部近海,花東、恆春半島注意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氣象局課長陳維良表示,位於台灣東南部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90公里海面,今(10)日至11日上半天將通過台灣南端近海,未來該熱帶低壓有發展成颱風的趨勢,但受到台灣地形影響,預估會在逐漸遠離台灣後,也就是11日下半天才有機會生成,但台灣近海100公里海面可能會位在警戒區內,所以現不排除有發海警可能,但即使發布,海警維持的時間也會非常短暫。

陳維良說,在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台灣的時間最明顯的時間就是今至明天,氣象局預估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可能出現豪雨等級降雨,另外,大台北、宜蘭地區也有出現大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發展則有限。

至於備受關注的山竹颱風,上午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940公里海面,目前強度為中度颱風,未來持續還會增強,不排除會變成強烈颱風。但路徑不確定性仍高,關鍵要視未來「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而定,若高壓稍增強,路徑就會往南偏;高壓減弱,又可能往北偏。不過預估周五起,颱風外圍環流就會逐漸影響到台灣,但影響程度大小還要持續關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