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笨賊持刀搶銀行 「行員不甩按警鈴」落跑三天落網

2018年09月10日 09:40

記者林裕豐/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6日發生銀行搶案,一名男子身穿黑色風衣,頭戴棒球帽,蒙面走進連城路永豐銀行內,手持西瓜刀揮舞,恐嚇女店員「把錢交出來」,行員不理他,直接按下警鈴,搶匪一慌張,立刻逃出銀行,一塊錢都沒搶到,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一路追到台北市松山區,終於在9日將沈姓嫌犯逮捕到案。

▲▼中和銀行搶匪。(圖/記者林裕豐攝)

▲新北市中和發生銀行搶案,搶匪一塊錢都沒搶到就落跑。(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警方表示,沈姓嫌犯案發前,因與家人爭吵後心情不佳,謀劃搶劫銀行,他先騎乘機車前往永豐銀行旁換裝,走進銀行內,持預藏之西瓜刀揮舞並向行員大喊「把錢交出來」,並敲擊銀行櫃台恐嚇行員,行員機警,立即鳴按警報器,沈嫌見事跡敗露,嚇得騎乘機車往土城逃逸,在土城區延壽路一帶更換汽車開始逃亡,沈嫌為躲避警方追緝,即沿國道高速公路流竄於桃園、新竹、雙北等地躲藏。

警方連日追緝,分析動態、作息等,順利於9日在臺北市松山區將沈姓犯嫌緝捕到案,並查扣其犯案當日所穿戴之帽子、口罩、風衣及西瓜刀等證物,全案中和警分局將沈嫌依強盜罪嫌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