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鬼修女》他名字藏到最後有原因!連結厲陰宅宇宙關鍵

《鬼修女》。(圖/《鬼修女》劇照)

▲泰莎法蜜嘉主演《鬼修女》。(圖/《鬼修女》劇照)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鬼修女》上映首周末在全球獲得1.31億美元的票房,讓僅有2200萬美元預算的本片,成為厲陰宅系列電影中成績最好的一部,更和過去的《厲陰宅》有所連結,導演和編劇在片中精心鋪陳,而關鍵秘密就藏在這個新角色。

►更多【鬼修女】相關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有雷

「小法(Frenchie)」一角由男星喬納斯布洛凱(Jonas Bloquet)所飾演,在片中一直沒說出全真實姓名,直到最後幫忙逼退瓦拉克,被Irene詢問後,才說出他叫作「Maurice Theriault」,而這號人物先前其實出現在《厲陰宅》中,華倫夫婦在課堂上分享經驗時,投影片便出現夫婦倆幫Maurice Theriault驅魔的畫面。

《鬼修女》。(圖/《鬼修女》劇照)

▲喬納斯布洛凱飾演的角色是連結厲陰宅的關鍵。(圖/《鬼修女》劇照)

而這起Maurice Theriault事件是發生在1980年代的真實案件,「一個法裔加拿大農民,最高接受到3年級的教育,突然可以說出流利的拉丁語」,艾德華倫2016年受訪時還原這起案件時透露,「當時Maurice Theriault的眼睛在流血,在驅魔期間,他的頭部裂開,電影裡有出現,皮膚上的膿腫爆開,身體出現十字架,如果是精神疾病或是造假,為什麼桌子會浮起來,我們把他送去住院6個禮拜,醫生都無法解釋。」雖然驅魔儀式完成,Maurice Theriault卻在1992年槍殺妻子後自殺。

厲陰宅宇宙把這起案件和「鬼修女」瓦拉克做了連結,不過《厲陰宅》中被驅魔的Maurice Theriault並非由喬納斯布洛凱所扮演。當初誰能想到,《厲陰宅》中短短幾秒的投影片畫面竟然和《厲陰宅2》、《鬼修女》有所關連。

《鬼修女》。(圖/《鬼修女》劇照)

▲達米安畢契爾飾演Burke神父。(圖/《鬼修女》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