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辦桌菜」拒婚宴 母嘆「沒面子」新娘崩潰:我被孝道綁架!

2018年09月10日 00:47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網紅「潔哥」李秉潔說話直率,擁有大批死忠粉絲,2018年5月因回嗆網友,意外透露即將結婚的喜訊,讓粉絲又驚又喜。但她公開好消息後,結婚事宜一波三折,先是婚禮置辦和長輩想要的不一樣,以至於還得不到雙方家長同意,9日又在臉書大嘆,連自己母親都不同調,讓她難過直言「被孝道綁架」。

▲潔哥和男友「岳妹」感情好,卻因婚禮喬不攏,喜事卡關。(圖/取自潔哥臉書)

▲潔哥和男友「岳妹」感情好,卻因婚禮喬不攏,喜事卡關。(圖/取自潔哥臉書)

潔哥9日發了篇文,重申不想辦婚宴的心聲,並透露哥未婚、妹已嫁,但手足的人生大事,媽媽都沒出手干涉,老妹個性叛逆沒辦婚禮,這回輪到自己大喜,母親卻「希望我能辦一下,然後她在那邊很可憐說,這樣都沒辦(喜宴)沒面子」,老媽甚至想走古禮,讓她氣到當場打槍。她說到激動處,直言已配合老人家,做出讓步「只有辦桌吃飯,不會有什麼新娘換衣服,我要從頭吃到尾」。

▲潔哥大嘆,婚姻大事被母親「孝道綁架」。(圖/取自潔哥臉書)

▲潔哥大嘆,婚姻大事被母親「孝道綁架」。(圖/取自潔哥臉書)

未料,潔哥把話說清楚,事情也沒解決,大嘆:「我覺得她用孝道綁架我,而且她其實是比較疼我哥我妹,又覺得她把我們帶大不容易,辦婚宴說實話就是幫她圓夢」。她把難題PO上網,也引來不少網友心有戚戚焉,另有不少人建議「和岳妹直接公證」,但她也說,現在的難題就是卡在被孝道綁架,直說心情煩躁,但網友反應不一,還有人直言不會:「婚禮就是雙方家長的KPI!」逗趣回答連她都被逗得哈哈大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