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最長壽妃子是她!「79歲才冊封妃」一路活到92歲

記者林奕如/綜合報導

《如懿傳》正在熱播,宮中嬪妃眾多,都各自綻放美麗,不過有一位「婉妃」陳婉茵(曹曦文 飾演)默默不出聲,甚至不爭寵。史實上原型人物真有其人,一生無寵無子,在「嬪位」45年之後,79歲高齡才封妃,活到92歲才去世。

►點我看更多《如懿傳》相關報導

▲霍建華、周迅主演的《如懿傳》曝光12美妃劇照。(圖/翻攝自《如懿傳》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歷史原型人物一生無寵無子。(圖/翻攝如懿傳微博)

後宮美女眾多,能受到乾隆皇帝青睞的,不論是出身顯赫的富察皇后(董潔 飾)、高傲美麗的高貴妃(童瑤 飾),或是從小跟乾隆皇帝青梅竹馬的如懿(周迅 飾)等,都獲得許多榮寵,不過默默無名、太多光環的妃子也眾多。歷史上,陳氏在雍正時期入侍寶親王(乾隆)的藩邸,為侍妾,乾隆皇帝即位後,陳氏初封陳常在。

▲▼《如懿傳》美妃古裝、現代。(圖/翻攝自微博)

▲婉妃由曹曦文飾演。(圖/翻攝自微博)

陳氏在乾隆二年晉為陳貴人,之後一等11年,在乾隆十四年冊封為婉嬪,沒想到擔任「嬪位」時間更久,長達45年,她一生無子,直到79歲高齡,在乾隆五十九年、要退位之前,才被封為婉妃。雖然她這輩子無寵,但善於保養,嘉慶六年尊封她為婉貴太妃,直到嘉慶十二年去世,享壽92歲,甚至活得比乾隆皇帝還長壽,成為乾隆最長壽的后妃。

▲《如懿傳》。(圖/翻攝自愛奇藝)

▲▼《如懿傳》故事講述乾隆皇帝和如懿夫妻感情。(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霍建華、周迅《如懿傳》。(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歷史上記載如此,不過在《如懿傳》稍微修改,「婉妃」陳婉茵(曹曦文 飾演)前期不爭寵,沒有敵人,也少有朋友,與如懿感情不錯。如懿死後與海蘭(張鈞甯 飾)交好,最後與海蘭一起扳倒魏嬿婉(令妃,李純 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