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局不見章澤天 劉強東被爆出警局立刻去豪飲

2018年09月10日 00:47

▲▼劉強東             。(圖/CFP)

▲京東集團執行長劉強東。(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京東集團執行長劉強東在美國涉嫌性侵,隨後有消息指稱,明尼亞波利斯警察局宣布撤銷全案,律師將在近日公布案卷。 明尼亞波利斯警方對此表示,案件的調查仍在進行,不會公布任何與本案有關的資料,一旦調查完成,收集到的訊息將依照標準程式呈交縣檢察官辦公室。

據了解,劉強東此行來到美國是為了參加明尼蘇達大學的卡爾森管理學院與清華大學經管學院合作的工商管理博士班(DBA),目前博士班的學員平均工作經驗為20年,平均年齡為50歲。從學校官網上可以得知,工商管理博士班一共有56個學分,課程佔32個學分,論文佔24個學分。

《人民日報》引述一名知情人士「未經證實」的說法指稱,劉強東在8月31日凌晨送女學生回家並被報警後,當日第二次被報警,劉強東是接到女生電話並被約到一間教室後隨即被捕。值得一提的是,人民日報的記者在學院隨機採訪一些同學,外國同學似乎都沒聽過劉強東的事情,大陸同學幾乎都從社交平台得知消息。

▼疑似劉強東飯局照外流,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疑似劉強東飯局照外流,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除了劉強東和受害者,另外一個關注度極高的就是卡爾森管理學院的崔老師。從學校官網查到的資訊顯示,崔老師身為卡爾森管理學院市場營銷系副教授,同時也是劉強東參與的博士班項目的負責人之一,不過崔老師並未針對此案作出任何回應。

《人民日報》的記者還走訪劉強東在明尼蘇達大學時經常會去的幾家中式餐館。其中一家餐館服務員向記者透露,劉強東從警察局回來後曾到店裡吃飯,當時還包了全場,不過事發後隨行大多數人都提前回國,所以就改包半場,章澤天好像沒有出現,「他們喝了好多酒,但是當天劉強東的神色和狀態沒有什麼不妥,和平時沒什麼不一樣。」

根據明尼亞波利斯警察局提供的報告顯示,劉強東案發生在8月31日淩晨1點,劉強東因為受到「犯罪性行為-強姦-既遂(Criminal Sexual Conduct - Rape - Completed)」的指控遭到警方逮捕。值得一提的是,劉強東觸犯法規的編號為F 609.342,屬於明州法律性犯罪當中的一級重罪。

▼劉強東與妻子「奶茶妹」章澤天甜蜜合影。(圖/翻攝自章澤天IG)

▲▼奶茶妹章澤天和京東CEO劉強東。(圖/翻攝自奶茶妹IG/zetianzzz)。

不過警方表示,報告並非最終的調查結論,而是根據受害者的口述內容如實記錄下來,最終報告仍需等到調查後再行公布。根據明州法律,在嚴重情況下對受害者實施侵入性行為,或者受害者年齡低於13歲,將定義為一級性犯罪。如果劉強東被正式定罪,將會面臨12至30年的監禁。

明州聖保羅威廉米契爾法學院的助理教授阿格爾加德律師(Steve Aggergaard)透露,受害者的撤案與否和劉強東最終是否會被提出刑事指控並無關係,是由檢察官所決定,不過受害人是否配合警方對案件來說是至關重要,如果檢方唯一的關鍵證據是受害者的證詞,但是受害人又拒絕配合調查,檢方就很難再把案情推進下去。

明州資深刑事律師周東發指出,明州有被告保護法,即使檢方認為案子沒有勝訴的可能,如果當事人堅稱自己受到侵害,也將依照受害者的要求堅持起訴,除非有特別強的證據,否則不能輕易撤訴。

▼劉強東一家人。(圖/翻攝自章澤天IG)

▲▼「奶茶妹」章澤天、劉強東。(圖/翻攝自章澤天IG)

京東方面則在9月2日案發發表聲明指稱,劉強東在美國商務活動期間遭遇失實指控,經過當地警方調查沒有發現有任何不當行為。9月3日京東又發布聲明表示,劉強東在8月31日被警方帶走調查,不久後被釋放,在此期間沒有受到任何指控,也沒有被要求繳納任何保釋金。目前看來,京東聲明中的說法顯然與明州警方公開給外界的資訊並不一致。

由於京東2014年已經在那斯達克上市,根據美國證券法的規定,京東作為上市公司必須如實披露公司及高層管理人員面臨的法律問題,否則將面臨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處罰。據了解,目前已有三家律師表態會對京東是否違反證券法規展開調查。針對整起事件,京東日前表示,劉強東積極地配合明尼蘇達州的執法部門,將來如有需要也願意繼續配合,目前人已經回到北京並且恢復正常工作,將會繼續領導公司。京東還強調,事件並未影響公司的日常運營。

▼劉強東被拘捕時的照片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涉嫌性侵女大生,劉強東被拘捕時的照片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