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黑膠銷量再創新高! 到底是誰在聽?

圖/MUZIK

圖、文/MUZIK

你認為聽黑膠唱片還只是老掉牙的東西,或是音響發燒友的專利嗎?根據去年的銷售數量統計指出,全球黑膠唱片銷量不斷持續成長。看來,用這種古早的方式品味音樂的還是大有人在。

而且,這項嗜好並非古典樂愛好者專屬。根據尼爾森「聲調」(SoundScan)系統統計,2012年黑膠唱片的銷量又創下1991年以來的新高,共賣出460萬張,並比去年多出17.7%的銷量。

但是和整體銷量相比,黑膠唱片的買家仍是唱片市場的小眾,他們只佔了唱片實體總銷量的百分之2.3。而去年CD的銷量則約有1億9千3百萬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占據全球銷量前十名的,並不是古典樂唱片,而是幾乎由諸如「蒙福之子」(Mumford & Sons)、「黑色琴鍵樂團」(The Black Keys)、「美好冬季樂團」(Bon Iver)等時下搖滾樂團包辦。搖滾樂手傑克‧懷特(Jack White)的專輯《搖滾怪傑》(Blunderbuss)則是去年黑膠唱片的年度銷量冠軍。

而年度銷量亞軍的是披頭四的經典專輯《艾比路》(Abbey Road),它們的長銷似乎象徵著流行樂的「英國入侵」(British Invation)有捲土重來的趨勢。

《MUZIK閱聽古典樂》
《MUZIK SHOP》
《MUZIK AIR古典音樂線上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