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花蓮近海規模4.4地震!中台灣一搖有感 最大震度3級

2018年09月9日 21:33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花蓮縣近海9日晚間9點16分發生規模4.4地震,最大震度3級,中台灣有感。巧合的是,不到3小時前南投也發生規模3.4地震,而且深度僅16.4公里,引發民眾關注。

▲▼花蓮近海4.4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花蓮近海4.4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這次地震規模4.4,震央位在花蓮縣政府南方5.2公里(花蓮近海),深度43.2公里,各地最大震度為:花蓮縣銅門3級、台中市梨山3級、南投縣合歡山2級、宜蘭縣南澳2級,其他遠在桃園市、嘉義市、雲林縣土庫、彰化縣員林都有1級。

另外,南投縣埔里稍早在晚間6點33芬也發生規模3.4地震,深度16.4公里,最大震度2級在埔里,其餘台中市烏石坑、花蓮縣銅門也有1級。

由於日本北海道、中國大陸雲南近日先後發生規模6.7、5.9強震,因此台灣近幾日地震也引起部分民眾關注。

▼南投埔里3.4小區域有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南投埔里3.4小區域有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