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機場聯絡橋斷…下層鐵軌「位移50公分」 修復至少1個月

2018年09月9日 22:08

▲▼關西機場大淹水、聯絡橋斷裂。(圖/路透)

▲關西機場聯絡橋上層道路嚴重損毀,下層鐵道也位移約50公分,鐵軌變形。(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其中聯外橋樑遭貨輪撞擊而毀損,橋樑下半部的電車鐵軌也因此位移50公分變形。負責管理聯外橋樑的「新關西國際空港會社」調查後表示,鐵道修復時間可能長達1個月。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燕子颱風侵襲期間,一艘油輪遭強風吹離而撞上機場聯外橋樑,造成橋樑南側道路嚴重位移損毀,目前僅剩下北側道路能夠通行,僅供接駁巴士等特定車輛通行。復原時程仍沒有定論。

另一方面,橋樑下層2.5公尺處原本是JR公司與南海電鐵共有的鐵道路線。新關西國際空港會社調查,鐵道橋也因為撞擊而出現大約50公分的位移,造成上行與下行兩條鐵軌變形,高架電纜線也有受損。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鐵道的修復時間可能得花1個月時間。

至於航班部分,關西機場公司社長山谷佳表示,在尚未完全恢復正常前,目前可能採取的臨時措施為每日分配40航班到大阪伊丹機場、30航班到神戶機場。目前,大阪機場每日能夠起降32個國內航班,有多家航空公司希望大阪機場也能經營國際線和與成田機場連接的航班。關西機場公司表示,會針對需求與相關單位討論,包括研究國際線航班分配事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