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康中華路水患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下箱涵探查淤積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了解台南市永康中華路箱涵清淤進度,李孟諺市長9月9日下箱涵瞭解淤積情況,並指示市府工程團隊務必在週二前將淤積打通,避免再生水患。

▲台南市永康中華路箱涵塌陷區域,市府由箱涵頂板開挖,目前已經打開了一個工作口,工作人員也深入箱涵內部,持續清理淤積。(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永康中華路箱涵塌陷區域,市府由箱涵頂板開挖,目前已經打開了一個工作口,工作人員也深入箱涵內部,持續清理淤積。(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永康中華路箱涵塌陷區域,市府由箱涵頂板開挖,目前已經打開了一個工作口,工作人員也深入箱涵內部,持續清理淤積。(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永康中華路箱涵塌陷區域,市府由箱涵頂板開挖,目前已經打開了一個工作口,工作人員也深入箱涵內部,持續清理淤積。(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永康中華路箱涵塌陷區域,市府由箱涵頂板開挖,目前已經打開了一個工作口,工作人員也深入箱涵內部,持續清理淤積。(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永康中華路箱涵塌陷區域,市府由箱涵頂板開挖,目前已經打開了一個工作口,工作人員也深入箱涵內部,持續清理淤積。(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李孟諺親自下箱涵瞭解淤積情況。

台南市永康中華路箱涵塌陷區域,市府9日上午由箱涵頂板開挖,目前已經打開了一個工作口,工作人員也深入箱涵內部,持續清理淤積,李孟諺市長並親自下到箱涵了解淤積情況,李孟諺指出只要把淤積部分打通,即可恢復排水,但因箱涵老舊,上方鋼筋已裸露,施工有一定風險,為確保作業順利,下午已將小山貓等器械吊掛運入涵洞內,並將請消防局在晚間支援照明車,將24小時作業,趕在9月11日星期二晚間完成清淤作業。

據了解,疑似3、40年前建商把原土溝改成下水道,並在下水道上蓋房子,中華路附近就靠這條下水道排水;但因前陣子823的豪大雨,其中一間民宅後院發生崩塌,塌陷了約10坪大、約一層樓的深度,塌陷造成下水道阻塞,阻礙排水才會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