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男籃第二輪開打 菲總教練:不想要無人可用

▲菲律賓男籃。(圖/FIBA)

▲菲律賓男籃。(圖/FIBA)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世界盃男籃即將於本週四(9月13日)進入第二輪的賽事,而即將面對強敵伊朗的菲律賓國家隊,也正因為隊上的殘破陣容而感到擔憂。

對此菲律賓新任總教練總季奧(Yeng Guiao)在接受菲律賓當地媒體(ABS-CBN News)採訪表示,「伊朗一起訓練長達9年,而我們才9天,我想這就是最大的不同。」季奧為剛結束亞運的菲律賓男籃教練,因原世界盃總教練雷耶斯(Joshua Reyes)因參與鬥毆事件遭禁賽,因而由季奧頂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男籃總教練季奧(Yeng Guiao)(圖/截自PBA官網)

▲菲律賓男籃總教練季奧(Yeng Guiao)(圖/截自PBA官網)

「儘管我對目前球隊的狀況滿意,但目前球隊缺的是射手」季奧補充道。這裡指的射手,正是因為澳洲鬥毆事件被禁賽的萊特(Matthew Wright),他在本屆賽事出賽6場,平均可以有43%的三分球命中率。但其實不僅是射手,菲律賓在鬥毆事件後,幾乎面臨整隊遭到禁賽的罰則,隊上共有10人被禁賽1場到6場不等。

季奧表示,「這是很大的壓力,但我寧願有壓力,也不要找不到人用。」儘管目前菲律賓職籃(PBA)全力支持國家隊挑選選手,但目前最有可能找回的是多次來台參加瓊斯盃,且台灣球迷也頗為熟悉的德菲混血中鋒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與征戰超過10年的老將圖拉瓦(Asi Taulava)。

從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的鬥毆事件到亞運參賽與否的躊躇,菲律賓國家男籃在面對陣容的補強與決策,都將會是他們在即將開始的第二輪賽事中的極大變數。

▲世籃資格賽,菲律賓、澳洲大亂鬥。(圖/@ankurdhariwal81 twitter)

▲世籃資格賽,菲律賓、澳洲大亂鬥。(圖/@ankurdhariwal81 twitter)

關鍵字: 菲律賓世界盃鬥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