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雨量超過78毫米就會淹 柯文哲:還可以承受!大概還好啦

2018年09月9日 17:30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台北市8日下起大雷雨,瞬間強降雨導致市區多處積淹水,北市府水災災害應變中心也立即二級開設。根據統計,北市多處觀測站降雨量破百毫米,道路淹水161件,而北市3小時的降雨量也達到200毫米,因此造成市內多處排水不及出現積淹水。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受訪時說,本來台北市超過78.8毫米就有可能淹水,昨天下到100豪雨,「還可以承受,大概還好啦」。

雨彈續炸北台!中央氣象局9日上午對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其他5縣市則是豪大雨特報;氣象局稍早也對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另外,水土保持局發布53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包含台北市有24條,新北市有29條。

針對台北市淹水的狀況,柯文哲9日表示,有些地方水有淹水,但水退的很快,昨天有把有淹的地方記錄下來,環保局會把那些地方的排水溝在檢查一遍;本來台北市超過78.8毫米就有可能淹水,但是昨天下到100豪雨,「大概還好啦」。

對於道路淹水161件,也有些地方雨量未達78.8毫米也淹水。柯文哲強調,會把這些地方挑出來,市府團隊也開始用google map追蹤,會再去檢查一遍。而媒體也詢問淹水不會影響選情,他則表示,「平常心啦!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記者莊喬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記者莊喬迪攝)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