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挨轟救災不力 沈呂巡批出事情只會推到專業同仁身上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3000多名旅客受困在關西機場,傳出有國人致電駐日辦事處請求協助卻遭到冷漠對待,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臉書更因此被灌爆,而颱風過境後,北海道又發生強震,導致札幌、新千歲機場等地停電癱瘓,謝長廷趕赴札幌「止血」。面對外界指責謝長廷救災不力,駐美前代表沈呂巡批評,謝長廷出事情只會推到專業同仁身上,可見平常根本沒在做事,無法發揮綜合戰力。

謝長廷挨批救災不力,民進黨有同仁替謝長廷叫屈,稱駐日代表管不動外交部駐日辦事處人員。對此,沈呂巡認為,大使館、駐外使館要負責統籌當地一切聯繫事務,地方辦事處的主管單位雖是外交部,但所有公文副本都要經過駐外代表,且駐外代表也有權力向外交部建議撤換有問題的辦事處人員;不過,謝長廷出事情只會推到專業同仁身上,不僅沒有善盡監督與指揮的責任,平常也沒關心各辦事處狀況,才無法發揮綜合戰力。

外交部前部長歐鴻鍊則表示,職業外交官都非常專業,駐外單位的辦事處處長更是具有豐富的資歷經驗,能力都在水準之上,民進黨批評外交官叫不動,根本說不通;此外,對於辦事處處長改成政治任命,這是汙衊考試制度,經考試篩選的專業人才,怎麼會比不上政治任命,只有政治任命的人才不能把事情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