婕斯盃羽球/傳奇名將陶菲克認證 戴資穎反拍能力優越

2018年09月9日 16:18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戴資穎獲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的球技獲得陶菲克好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戴資穎靈活多變的打法,讓對手難以掌握,曾在比賽中一次精彩的假動作回球,被譽為就像陶菲克一樣,陶菲克本人也稱讚,戴資穎的反拍技術確實出色。

陶菲克選手時代以犀利的網前與反拍技術聞名,假動作很有一套,戴資穎腳步靈活,節奏變化幅度大,2012年倫敦奧運男雙金牌、來自中國的蔡贇,曾評論戴資穎是唯一能複製陶菲克犀利假動作的選手。

之後戴資穎也獲得「女版陶菲克」的稱號,變幻莫測的球風,一直是登上球后以來,頻頻被討論的個人特色,假動作技術也多次幫她在關鍵時刻搶到分數。

陶菲克認為,戴資穎在比賽中,反拍技術非常出色,打起來賞心悅目,「她是很出色的選手,看她的比賽是非常享受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