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網/小威教練牽拖對手、納達爾也作弊 決賽焦點遭模糊

▲▼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威廉斯教練莫拉托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在對上大坂直美的美網決賽中,因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偷偷以手勢指導而被給予警告,隨後更摔拍、與裁判爭執越演越烈,最後罰了一局終場2:6、4:6落敗。而莫拉托魯賽後表示大坂直美,甚至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都曾在比賽接受教練指導,還贊成選手摔拍抒發情緒,引起不小爭議。

「我不為了贏球作弊,我寧願輸球。你欠我一個道歉,我這輩子從沒作弊。我為正確的事挺身而出,我從來不作弊!」小威廉斯被判罰後向裁判拉莫斯(Carlos Ramos)說道,「小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威廉斯的回答讓事情更離奇,如果她從來不作弊偷偷在場上接受指導,那教練幹嘛打PASS給她?小威賽後向媒體表示,「我們根本沒有暗號,我甚至不申請教練上場指導,那之後我根本不往我的包廂看過去。」

「我很誠實地說我有指導,但我不認為她有看我,所以她才不服裁判警告。」,莫拉托魯說,「但是所有教練每場比賽都偷偷指導。我們必須停止這些偽善的事,大坂直美的教練每一分都在指導。」

「有兩項規則殺了網球,不讓球員表現情緒真的很蠢,摔球拍根本沒什麼。」,接著莫拉托魯更把球王納達爾牽拖下來,「這位主審經常排到納達爾的比賽,他叔叔幾乎每分都在指導,從沒接受過警告,我真的不懂。」

而在美國網協掌管職業網球的執行總監阿拉斯特(Stacey Allaster)也說,比賽中的確有不少人接受指導,但裁判也並未確實執法。「我們知道在場邊的教練不斷偷偷和球員溝通,真的非常偽善。你不是確實執法,那乾脆讓它變成比賽的一部份,增加比賽的刺激性。」

▲▼小威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