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南地震天花板崩落!男童「差1秒砸中」學校前天剛教要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普洱市墨江縣8日上午發生規模5.9地震,造成4人受傷,21間房屋受損,現場畫面不斷流出,其中,一段小男童逃生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只差1秒就要被崩落的天花板擊中,讓人看了忍不住倒抽一口氣。小男童受訪時指出,「老師教我的」,前天才演練過。

監視畫面中,一名小男童坐在沙發上面發呆,看似平靜的場景突然劇烈搖晃,天花板突然崩落,原本坐著的小男童趕緊起身,躲進衣櫃與電視櫃的夾縫中間,接下來的畫面超級驚險,小男童只差1秒就要被天花板崩落直下的板子砸中,所幸緊急逃生才躲過一劫。

雲南省普洱市墨江縣8日上午發生規模5.9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截至當天晚上11時,共造成26人輕傷、2萬9398間房屋損壞,所幸並沒有傳出死亡消息。而影片中這位機靈的小男童,原來是今年就讀小一的曹洋,被問到是誰教的,他說,是老師教的,如果地震來了,要躲在廁所、桌子底下、床底下,前天才演練過。

在此提醒,地震正確避難措施為「DCH」(Drop臥倒、趴下, Cover掩蔽、掩護, Hold on握緊、穩住),同時保持冷靜,就能獲得更大的保命機會。內政部消防署曾提醒,如果民眾在廚房煮東西,順手立刻關上爐火,並立即躲在桌子下、抓住桌腳;在公共場所,應以就地避難為原則,立即尋找掩蔽物,避開危險玻璃、櫥櫃,蹲下並保護頭頸部,逃生避難時應走樓梯,千萬不可搭乘電梯,以免受困。

▼天花板不斷崩落,可見當時情況相當危急。(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雲南地震天花板崩落! 男童「1秒險砸中」:前天剛學。(圖/翻攝自梨視頻)

▲▼雲南地震天花板崩落! 男童「1秒險砸中」:前天剛學。(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