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賄選人人有責 徐國勇:檢舉獎金最高500萬

2018年09月9日 15:28

▲徐國勇出席LINE資安宣導記者會,LINE台灣區總經理陳立人,盛竹如▼。(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為了展現查賄、制暴的決心,日前成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治安維護聯合指揮所」,內政部長徐國勇9日表示,8月初開始要求全台各地警察局、航警、港警、鐵警、刑警大隊抓賄選,按照過去查賄選的辦法,再加上運用新科技,嚴加查辦賄選,未來也將積極與民眾宣導,只要檢舉成功就有獎金,最低50萬,最高500萬。

徐國勇表示,選舉必須公平公正公開,這整個工作,警政同仁責任重大,除了維安,還展開一連串查賄制暴的行動,要讓選舉很公平、很安全來進行與落幕;絕不容許幫派或是暴力份子假借政黨、宗教或是社團名義介入選舉、迫害他人、危害社會治安。

徐國勇指出,目前還不到賄選高峰,但內政部未來會積極與民眾宣導,只要檢舉成功都有獎金,最低50萬,最高500萬元,目前有若干縣市已查到賄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