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男「科威特」染MERS 疾管署:加強中東航班檢疫

▲▼南韓MERS,2015年南韓爆發MERS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昨(8)日公布1名MERS確診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南韓衛生單位昨(8)日公布1名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確診個案,為61歲南韓籍男性,這是自2015年以來,南韓再次出現確診個案,經評估感染地應為「科威特」。目前南韓針對個案接觸者採取居家隔離措施,包含空服員與乘客、機場人員、醫療人員及家屬等共計20人。疾管署表示「會加強來自中東航班的檢疫工作。」

疾管署指出,該名南韓個案8月16日至9月6日於科威特出差,8月28日曾因腹瀉在當地醫院就診,9月7日搭乘阿聯酋航空經杜拜轉機返回首爾,返國途中因症狀持續,抵達仁川機場後,就前往三星首爾醫院,因有發燒、咳痰及肺炎症狀,由醫院通報為MERS疑似個案,目前收治於首爾大學附屬醫院持續隔離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ERS主要傳染途徑為接觸或吸入患病駱駝的飛沫或分泌物而感染,人傳人案例且群聚均發生於醫院或家庭,都是涉及密切接觸(如照顧病患)。根據南韓官方表示,該個案在就醫時已明確告知旅遊史並被立即隔離治療,且南韓經歷2015年疫情後,已具備相關應變及檢驗能力,應不至於發生疫情擴散及社區傳播風險。

▲▼南韓MERS,2015年南韓爆發MERS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年南韓爆發MERS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自2012年9月至今年7月,全球累計2,241例確診病例,795例死亡,共27國曾通報病例,主要集中於中東地區且疫情持續,以沙烏地阿拉伯最多,且今年迄今曾發生境外移入個案國家包含馬來西亞、英國及南韓,皆有中東地區旅遊史,且均為散發。

疾管署強調,目前針對國際間MERS旅遊疫情建議,沙烏地阿拉伯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Alert),伊朗、約旦、科威特、阿曼、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目前國內感染風險為低,但會持續關注此疫情,並加強來自中東地區航班的檢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