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山竹颱風長胖變中颱!氣象局:估11日升級為強颱

▲山竹颱風路徑。(圖/翻攝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各國預估山竹颱風路徑。(圖/翻攝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22號颱風山竹,今(9日)下午2點升級為中颱,氣象局表示,由於它的生成環境有利於發展,最快11號上午8點變強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竹颱風路徑。(圖/翻攝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山竹颱風9日下午2點轉中颱,氣象局估11日上午8點轉強颱。(圖/翻攝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提到,山竹的生成環境有利於發展,今(9日)下午2點已增強為中颱,由於它的路徑略微往南修正,影響台灣最大的在16日,天氣與氣候監測網上的資料來看,整理各國預測路徑,山竹颱風雖然距離台灣還很遠,但以目前看來會一路增強,最快11日上午8點變強颱。

▲山竹颱風生成,預測路徑圖。(圖/氣象局風場圖)

▲山竹颱風生成,預測路徑圖。(圖/氣象局風場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提到,以山竹的路徑來看,15日起,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16日的影響最大,而影響山竹颱風的關鍵是太平洋高壓的氣流如何導引,將決定山竹是否登陸,接下來將密切觀察,目前按路徑來看,很可能是今年接近台灣強度最強的颱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