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神技能!英國狒狒扯同伴頭髮剔牙 網笑:夠心機!

▲英國雷文郡佩恩動物園的狒狒被發現扯同伴毛髮剃牙。(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雷文郡佩恩動物園的狒狒被發現扯同伴毛髮剃牙。(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看過狒狒比人還更注意口腔清潔嗎?英國雷文郡佩恩動物園(Paignton Zoo)的狒狒日前被拍到拿自己、同伴的毛髮和舊掃把的刷毛來剔牙,動作看似嫻熟,非常重視飯後的口腔保健!

據BBC報導,佩恩頓動物園工作人員諾靈(Phil Knowling)相當興奮表示,因為平時管理員會拿舊掃把給狒狒玩,但沒想到牠們竟然把上面的線扯下來當牙線使用,現在更是令人驚豔,看到牠竟把同伴的毛髮扯下來剔牙,著實大吃一驚。

狒狒的行為也被網友笑稱,「不是拉下自己的毛髮而是拉同伴的,好心機!」。埃克塞特大學的動物行為學生夏洛特摩根提到,當他發現雷文郡佩恩動物園的狒狒有此行為,便開始研究牠們的特性是否是仿效人類,還是本身就有潛在的社會和衛生行為,由此證明,狒狒已經開始會梳理自己、清潔自己等學習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保護和教育主任Amy Plowman博士說,不論是狗、黑猩猩、狒狒等動物都可以透過人類教導牠們學習。他也坦言,這些動物都很聰明,都是一學就會,甚至模仿人類,但如果動物是在沒有被教導的情況下自發性的利用工具,那將會更有趣!
 

關鍵字: 狒狒Paignton Zoo剔牙毛髮掃把Phil Knowl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