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右昌勘災 5分鐘內水當場在市長面前淹起來

2018年09月9日 14:13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暴雨持續炸北台灣,8日晚間已有不少地區開始淹水,中央氣象局9日也持續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和台北市發布超大豪雨。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9時30分,前往復興路212巷口、中山消防分隊勘災,當下也下起強降雨,水就在市長面前淹起來。

面對豪雨侵襲北台灣,基隆市政府指出,基隆地區仍位於鋒面系統尾端,今日天氣屬不穩定,白天會有短暫陣雷雨,降雨強度在大雨至豪雨等級之間,而雷達迴波也顯示目前雲雨移入中。

基隆市府表示,上午7時58分適逢滿潮,因此市府在清晨時已經將防災等級提升為二級開設,而林右昌則在上午8時進駐辦公室了解災情;隨後於9時30分,前往復興路212巷口、中山消防分隊等地區勘災。

▼基隆市長林右昌勘災,水當場淹起來,不過很快就退,環保單位馬上進行清理工作。(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勘災。(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表示,由於8日晚間19時至20時本市降雨量達93.5 mm,遠超過每小時50 mm的淹水警戒值,9日上午7時至8時的時雨量也達到75mm,都已達到一級警戒的標準,時雨量太大宣洩不及,因此發生了積淹水的災情。

林右昌表示,去年六二豪雨過後,市府全面針對易淹水地區補助裝設防水閘門,包括復興路212巷一帶及大武崙地區的住戶,市府8日開始就通知住戶及商家裝上防水閘門,只要有依通知裝妥防水閘門的商家或住戶,都發揮了防洪效果,讓可能發生的災情降低。

對於淹水的災情,議長宋瑋莉向林右昌提出質疑,追問改善工程上為何一延再延,完工的日期也跳票;林右昌當場說明,因為基隆市地下管線很複雜,管線單位也不清楚自己的管線在哪裡,這是公共工程中很大的困難。

不過林右昌特別強調,市府會盡力趕工,讓工程可以在9月底時完成;但話才說完,又降下強降雨,才短短5分鐘,原本已經稍稍退去的積水瞬間又淹起來;所幸積水很快就退了,基隆市環保局也馬上進行後續清理工作。

另外,林右昌也指示,對於這次水災的災損,比照「基隆市災害救助金核發辦法」,且對災損從寬認定,要求各區公所務必主動關懷受災戶,希望能早日協助市民完成災後復建。

▼基隆市長林右昌勘災,水退之後,環保單位馬上進行清理工作。(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勘災,水當場淹起來,不過很快就退,環保單位馬上進行清理工作。(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