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球數多無所謂!陳偉殷重控球:球速不是一切

2018年09月9日 11:44

▲▼馬林魚,陳偉殷。(圖/路透社)

▲馬林魚,陳偉殷。(圖/路透社)

記者劉峻誠/綜合報導

匹茲堡地區連日降雨,溫度也都在15度上下,這樣的天氣是否影響到投手表現?9日馬林魚作客海盜主場,陳偉殷先發4局掉3分,終場馬林魚1比5輸球,陳偉殷吞下本季第10敗,是美職生涯第2度單季雙位數敗投,且球速大約在90英里(約145公里)上下,比以往要慢,陳偉殷表示,球速與天氣無關,而球速並不是一切。

陳偉殷表示,近幾場比賽,自己要求的是控球,比較沒有要求球速他說:「球場上面不是球速可以解決一切事情,而是你的控制能力到哪裡。」

此戰陳偉殷投4局,僅用86球,被敲出5支安打,有2次保送,送出6次三振,掉3分自責分,最快球速92.2英里(約148公里),他說:「可能大概差個1至2英里,沒有差太多,差到4至5英里」。

一開賽就飆出2次三振,首局飆3K化解危機,但卻在2局、4局遇到亂流,陳偉殷坦言,自己狀況沒有前一場好,最重要的事,此戰他無法簡單讓打者出局,他說:「今天他們很多新人,新人的策略都是想辦法破壞,讓投手投多一點,所以有時候沒有辦法把比賽掌握得很好。」

此戰陳偉殷投完4局就用86球,他說:「一直被打界外球,或者去投一些位置引誘他們,但如果無法引誘,那就會是壞球,也會增加球數,我就是盡力把傷害降到最低,能讓他們打不到甜蜜點,用球數多一點也無所謂,我的策略就算成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