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雨炸北北基! 新北瑞芳列一級淹水警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一波鋒面對北台灣影響大,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雨勢過去24小時的累積雨量相當驚人,截至今(9日)上午10點為止,台北士林擎天測站達514.5毫米,全台最高,其次為新北萬里的大坪測站,達490.5毫米,水保局也針對雙北6區發布黃色土石流警戒。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北基列入超大豪雨警戒。(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9日)上午9點多在臉書po出24小時雨量,並提到已「進入"超大豪雨"等級」,並解釋「超大豪雨的標準是24小時累積雨量大於500毫米,是氣象局豪雨雨量標準裡面的最高等級!」

▲新北瑞芳列一級淹水警戒。(圖/翻攝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網)

▲24小時累積雨量驚人。(圖/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網站)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針對新北市的三芝區、汐止區、淡水區、萬里區,台北市的北投區及士林區等6區發布黃色土石流警戒。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網,今(9日)上午將新北市瑞芳區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平溪區列為二級警戒,提醒民眾,如果假日要前往台北市和新北市山區的話,請和溪流保持距離。

整理氣象局所提供的資料,過去1小時的時雨量第一名是新北平溪達70毫米,其次為瑞芳的56毫米,第三為宜蘭頭城的大溪國小測站為42毫米。

▲新北瑞芳列一級淹水警戒。(圖/翻攝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網)

▲新北瑞芳列一級淹水警戒。(圖/翻攝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