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曾俊欣4強止步無緣再創紀錄 下一站返台參賽

2018年09月9日 09:48

▲▼曾俊欣。(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曾俊欣。(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夜市球王」曾俊欣9日凌晨在美網青少年組男單4強,以2:6、4:6不敵巴西選手懷爾德(Thiago Seyboth Wild)止步。接下來將在9月17日開打的高雄海碩盃出賽,球迷有機會近距離一睹世界青少年球王的風采。

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與第六種子懷爾德在美網還是雙打搭檔,可惜兩人在首輪止步。由於另一組4強對戰組合都不是種子選手,原本預期只要擊敗懷爾德,冠軍並不是太大的問題,可惜未能跨過這一步。曾俊欣只差一部,就能成為史上第四位在同一年內,全部打進四大滿貫青少年男單決賽的選手。也未能成為第五位同一年在三座大滿貫男單奪冠的青少年好手。

雖然青少年生涯最後一次大滿貫沒能用奪冠告別,但一年3次晉級大滿貫決賽奪下兩冠已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也為職業生涯打下好的基礎。

而台英混血好手葛藍喬安娜搭配日本内島萌夏,也以兩個2:6不敵美國第一種子高芙(Cori Gauff)和麥克娜莉(Catherine McNally)止步青少年女雙4強。

▲▼ 葛藍喬安娜搭配内島萌。(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葛藍喬安娜搭配内島萌夏。(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曾俊欣接下來即將告別青少年網壇,今年只剩下阿根廷青年奧運以及ITF青少年大師賽,結束後將全力投入職業賽衝刺。而在9月17日開打的高雄海碩盃,曾俊欣也將返台共襄盛舉,有機會對決法國「跳跳虎」孟菲爾斯(Gael Monfils)和最高排名第10的拉脫維亞好手古比斯(Ernests Gulbis)正面交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