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鍵盤戰!雨彈炸北台…網諷「下在南部淹3天」 遭嗆:比預算啊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北基8日下午下暴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北北基8日下午下起大雷雨,導致台北市區多處積淹水,約8點多後雨勢漸歇,讓積水得以漸退。一名網友在PTT整理出此次北部時雨量前10名,資料被拿來和823中南部的水災做比較,有人諷刺「這種雨量,南部要淹3天」,意外引發鍵盤戰,南部網友紛紛爆氣「有種連續下一個禮拜」、「要不要比一下南北預算」。

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貼出8日台北時雨量前10名,再對照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以雨量最劇烈的時間(約4時至6時)來計算,名次分別為以下地區:第一名信義區挹翠,時雨量138毫米;士林區溪山129毫米;中正區中正國中109毫米;大安區公館105毫米;大安區大安森林100毫米;南港區玉成93毫米;松山區89毫米;大安區福州山公園88毫米;士林區平等國小85毫米;士林區擎天岡83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暴雨意外引發南北網友論戰。(圖/記者林敬旻攝)

沒想到PTT上有網友看到資料後,認為北部的水都排掉了,諷刺說「這種雨量,南部要淹三天」。其他人看到紛紛爆氣留言「有連續好幾天好幾小時連續下嗎?沒有就閉嘴」、「台北花的錢是南部好幾倍還不是淹水」、「居然有智障拿最大時雨量乘24去跟南部比」。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823中南部水災中,時雨量最多的地區是雲林宜梧121.5毫米。氣象局便指出,中南部地區雨量屬大範圍、多地區,且持續多天下雨,相較之下,日雨量更驚人,此次台北地區日雨量約143毫米,但823的台南高達373毫米;另外,台北此次時雨量雖有部分地區破百,但地區積水能排放至周圍,多少能舒緩淹水,認為南北地區不可同論。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