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分內「徒手爬4樓」救幼童 勇男:常鍛煉爬樓「不叫事」

2018年09月9日 12:29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常熟7日下午有孩子翻越陽台後被困在窗外,家中又沒有人能幫忙,只好攀著外牆懸在高樓外。這時出現兩名男子,僅用2分鐘徒手爬上4樓救下孩童,並默默離開現場。事後公安透過影片找到人,將為兩名英雄申報「見義勇為」,嘉獎這次的行為。

▲見到有幼童受困,兩人爬上4樓外牆迅速救人。▼(圖/翻攝自微博/常熟公安)

▲見到有幼童受困,兩人爬上4樓外牆迅速救人。(圖/翻攝自微博/常熟公安)

江蘇常熟市辛莊鎮匯金新城小區,7日下午有孩子趁媽媽出門買菜,睡醒後獨自爬出陽台被困窗外。根據《頭條新聞》報導,孩子被困不久後有兩名男子見義勇為,僅花2分鐘徒手爬上4樓救人,隨後默默離開並未留下姓名。

《央視新聞》報導指出,早上約10點有目擊者看見小孩爬出窗外,光著身子沒穿衣服,快遞員停車後迅速爬牆救下孩子。孩子爸爸感謝兩位好心人直說,「他們自己也很危險」,還誇獎不留名的蜘蛛俠,「好身手,好樣的!」。

隨後常熟公安透過網路,用爬樓影片找人,兩名好漢8日終於被找到,分別是33歲曾在建築工地工作的快遞員朱足林,並說當時沒多想,後來看影片才發現爬的挺快。另外,還有44歲的武慶祥,因常鍛煉所以覺得「爬樓不叫事」。蘇州公安已為兩人申報見義勇為,嘉獎行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