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死刑判決! 8台嫌運毒到印尼被判死…上訴遭駁回

北韓有高官為了賺取暴利,與不肖商人勾結,在國內大量生產毒品外銷到全球。圖為結晶甲基安非他命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非他命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跟印尼警方聯手合作,打擊毒品走私,在去年7月時破獲一公噸安非他命走私案,並逮捕了8名台灣嫌犯。這8名台人在今年4月遭到雅加達地法院求處死刑,隨後對此判決提起上訴,不過近日上訴遭到雅加達高等駁回,維持死刑原判。

去年7月13日,印尼和台灣警方在萬丹省安雅海灘(Anyer Beach),查獲一公噸偽裝成豬飼料、從中國大陸運至印尼的安非他命,同時逮捕了8名嫌犯,分別為陳威全、徐勇立、廖冠宇、蔡志鴻、孫國泰、郭春源、孫志峰和莊金生;還有一名30歲的主嫌林明輝則因拒捕,遭到印尼警方擊斃。

8名嫌犯在4月26日時,遭到印尼地方法院求處死刑,隨後又提出上訴,不過近日雅加達高等法院駁回上訴,維持原本死刑定讞的審判;雅加達高等法院表示,8名嫌犯在犯案時分成兩組,其中徐勇立、廖冠宇、陳威全3人負責在安雅海灘接應一公噸的安非他命,其餘5人則是在台灣遊艇「流浪者號」運送毒品到印尼。

印尼的官方資料顯示,目前台灣已有11名毒販在印尼被判死刑,若是這8名嫌犯確定被判死刑,遭到印尼判處死刑的台灣毒販將增為19人。印尼政府近年來加強掃毒,不管是本國或是外國人,只要攜帶毒品入境,被處的刑罰都相當重。

安非他命在印尼屬於一級毒品,從往年的判例來看,若是走私一公斤的安非他命,幾乎難逃被判死刑,而這起案件走私的數量高達1公噸,8名嫌犯恐怕也難逃被處死刑的命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