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網/大坂直美擊退小威奪冠 日本第一人

▲▼大坂直美奪下美網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坂直美奪下美網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美日混血好手大坂直美在美網女單決賽以6:2、6:4擊敗女網GOAT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成為日本第一位贏得大滿貫單打冠軍的選手。

不過在這場女單決賽過程並不如想像中順利,第二盤小威廉斯的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試圖犯規從場邊「打pass」指導,讓小威被罰分。不過當時小威並沒有看到教練的手勢,因此她直接向裁判拉莫斯(Carlos Ramos)爭論,並且找來賽事監督和裁判長理論,一度要裁判道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在比賽後,莫拉托魯承認試圖指導小威,只不過因為她沒看到,所以才在被罰分後有如此激烈的反應。隨後小威因為摔拍、再次與裁判爭吵,一場比賽共3次被罰分,最後直接丟掉一局讓大坂直美在第二盤取得5:3領先。

▲▼小威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威廉斯摔爛球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在頒獎典禮上,觀眾一度發出噓聲,還是小威廉斯開口安撫球迷,大坂直美也向觀眾說,「我知道大家都在為小威加油,很抱歉結果是這樣的。所有人都知道她想贏得第24座大滿貫冠軍,當我踏上球場我不再是她的球迷,而是網球員間的對決。當我賽後擁抱她時,我感到自己又像個小孩。」過去2012年到2017年,小威每年都有大滿貫冠軍進帳,可惜今年美網決賽被視自己為偶像的大坂直美擊敗無援第24冠。

20歲的大坂直美美網賽前生涯獎金總共為320萬美金,而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就讓她進帳380萬美金。「我的母親為我做出了很多犧牲,她能來到現場看我比賽對我意義非凡,因為她平時不太到現場看我比賽。唯一的缺憾應該是我爸爸,我並沒有真的緊盯比賽,而是晃來晃去,我等等再跟他碰頭。」大坂直美說,她還向小威廉斯說,「在她和美網交手是我的夢想,能和你交手讓我感到十分感激,謝謝。」

關鍵字: 美網大坂直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