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睡死!女警拿電擊槍「嗡嗡聲」嚇壞全場 人醒了她也停職

▲▼電擊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擊槍能讓人失去反擊能力。圖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俄亥俄州一所高中的男學生日前在課堂上呼呼大睡,即使出動老師、臨時校長,也無法讓他睜開眼睛,駐校女警博斯科斯基(Maryssa Boskoski)被通知後則前往教室,但她卻拿出電擊槍並啟動,嗡嗡的聲音最後驚醒了這名男同學,她目前已遭停職調查。

《華盛頓郵報》報導,這所自由預科學校(Liberty Preparatory School)並未公布男學生的身分,但在通知信上寫道員警不當使用電擊槍,「一名史密斯維爾的警察試圖用電擊槍叫醒熟睡的學生,周遭還有其他學生,當時沒有任何同學受到傷害。」

博斯科斯基同時也是美國空軍預備役司令部的成員,她在史密斯維爾警局兼職,當時她走進教室內,在許多同學的注目下,她拿出電擊槍並扣動扳機,隨之而來是電子的嗡嗡聲響,雖然讓男同學嚇醒,但她也被停職調查。

電擊槍可以傳遞5萬伏特的電流,帶來強烈的痛苦、癱瘓感,雖然女警並未真正使用工具碰觸男學生的身體,還是引發譁然。史密斯維爾警局局長芬克(Howard Funk)表示,對於這件事情感到失望,博斯科斯基先前就因為電擊槍相關事件受到處分。

這名女警的行為觸怒了校方,最嚴重可能面臨被起訴。臨時校長珍娜(Jenna Parnell)說,博斯科斯基完全沒有事先告知他們就拔槍,學校有保護學生安全的責任,此舉令人驚嚇且不妥。

《華郵》2015年一份研究指出,如果使用妥當,電擊槍通常是安全的,也可以防止警察與平民受傷,但如果被不當使用,或是官員不遵守工具的指南時,受傷與死亡的風險就會提高。

雖然電擊槍最初是讓警察降低使用手槍,但已與數10人的死亡有關,尤其這在校園中更加棘手,因為員警遇到好鬥的人通常是孩童。奧克拉荷馬州2015年4月時還曾有名警官誤以為手槍是電擊槍,射殺一名黑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