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來首例!南韓61歲男赴科威特「確診感染MERS」 20人被隔離

▲▼南韓MERS,2015年南韓爆發MERS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在9日宣布,一名61歲的男性確診感染了確診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目前與其接觸過的20人已經被隔離,這也是2015年後,南韓再次出現MERS的確診病例。據了解,該男子曾經在科威特停留了3周,之後一直有腹瀉症狀,返國後立即送醫治療。

報導提到,該男子在8月16日至9月6日前往科威特出差,7日經由杜拜搭機回首爾,南韓疾病管理本部表示,患者在上月28日就因為腹瀉在科威特看醫生,但是在回國的途中,都還一直有腹瀉狀況,因此7日抵達仁川機場之後,後就直接從送往三星首爾醫院急診室。

三星首爾醫院檢查病患後發現有疑似MERS的症狀,包含發燒、咳痰以及肺炎,之後將該男轉送往國立首爾大學附設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並且加以隔離,才確定是罹患了MERS。

主治醫師金南鐘(Kim Nam-jung,音譯)表示,這名病患目前情況穩定,沒有過去MERS病患的呼吸短促、血壓下降等症狀,「但我們還是必須對她密切觀察,因為根據過去的疫情來看,他的狀況在接下來的一到兩周有可能會惡化」。官方也表示,病患有很大的可能是在科威特染病的,因為他僅有在杜拜轉機,停留時間不長。

▲▼南韓MERS,2015年南韓爆發MERS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與首爾市已經針對跟病患有接觸的所有人逐一檢查,現在除了該病患之外,還對另外20人採取了隔離措施,包含1名檢驗官、1名機場移民署官員、3名客機空服人員、10名同機乘客、4名醫療人員、1名家屬等人,另外也正在追蹤該男在科威特時是否有接觸其他韓國人。

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則表示,他已經下令讓衛生福利部盡全力預防疾病擴散傳染,「我們會盡力防止MERS可能的擴散,並且快速透徹調查這次疾病的來源」。李洛淵也將在今日下午與官員開會討論未來需要實行的措施。

2015年5月20日,南韓發現首個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病例,當時病情嚴重,快速擴散,最後總共有1萬6752人被隔離,確定染病者186人,其中38人因此喪命,人心惶惶,同年12月官方才宣布疫情正式結束,如今這名病患也是三年來再次出現的第一個MERS病例。

根據台灣衛福部疾管署網站,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為人畜共通傳染病,主要症狀包括發燒、咳嗽與呼吸急促等,另有部分病患可能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感染者胸部X光通常會發現肺炎,部分重症則出現急性腎衰竭、心包膜炎、血管內瀰漫性凝血等併發症,死亡率約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