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仍是敗投候選 馬林魚貧攻、牛棚崩盤7局0比5落後

2018年09月9日 03:34

▲馬林魚陳偉殷。黑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林魚先發投手陳偉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陳偉殷9日面對海盜先發,次局遭遇亂流失掉1分,第4局狀況連連,自己被敲了2安之外還因為外野手失誤讓海盜追加2分,在第5局輪到打擊時被換下場,總計4局投球失3分無緣勝投。馬林魚牛棚徹底崩盤,7局結束海盜擴大到5比0領先,陳偉殷依然是目前的敗投候選人。

陳偉殷上一次先發,面對藍鳥主投8局只被敲3支安打失掉1分收下本季第6勝。台灣時間9日凌晨01:00作客海盜,雖然本季客場戰績慘澹,9.35防禦率成績1勝6負,但近期漸入佳境,上一場客場出賽面對國民5.2局僅失2分,最近3場先發總計也只失掉3分,拿下2勝0負,此役將挑戰生涯第60勝,追逐王建民的腳步成為台灣第2人。

一局上半海盜先發投手諾瓦(Ivan Nova)2出局投出保送,之後三振布里桑(Lewis Brinson)結束該局。一局下半陳偉殷接連三振弗拉齊爾(Adam Frazier)、馬提(Starling Marte),雖然被盧普洛(Jordan Luplow)擊出二壘安,所幸隨後三振貝爾(Josh Bell)化解危機。

諾瓦次局三上三下,不過陳偉殷卻出現亂流,被第一個上場打擊的歐蘇納(Jose Osuna)擊出二壘安、保送雷耶斯(Pablo Reyes),再被菜鳥紐曼(Kevin Newman)一壘安打回生涯首打點。

陳偉殷讓該局的第4個打者史特林斯(Jacob Stallings)擊出投手面前的滾地球,陳偉殷下丘處理快傳二壘策動雙殺拿下2出局,之後再三振第9棒投手打擊諾瓦,化解三壘有人危機。

馬林魚打線終於在第3局突破諾瓦,陳偉殷滾地球出局,2人出局羅哈斯(Miguel Rojas)敲出團隊第一支安打,可惜下一棒的卡斯楚(Starlin Castro)沒辦法延續攻勢出局。

3局下半,前面兩局被打兩支長打的陳偉殷,1出局後被馬提擊出深遠飛球,所幸迪恩(Austin Dean)停在警戒區前面接殺,之後也讓盧普洛飛球出局,此役首次讓海盜三上三下。

4局上馬林魚迪恩敲出本場團隊第2支安打,可惜沒辦法打回分數。該局下半陳偉殷又出現狀況,保送貝爾、歐蘇納敲安之後連拿兩個出局數,史特林斯適時安打,且中外野手布里森「火車過山洞」,讓歐蘇納也隨著貝爾回到本壘擴大到3比0領先。之後陳偉殷面對諾瓦甚至還出現暴投讓跑者推進到三壘,還好用三振化解危機。

5局上第一個上場打擊的霍樂戴(Bryan Holaday)就敲安,下一棒的席耶拉(Magneuris Sierra)遭三振、霍樂戴提前起跑上二壘,第9棒投手打擊馬林魚決定啟用代打迪耶崔奇(Derek Dietrich),可惜迪耶崔奇以及羅哈斯都沒辦法替球隊建功。

陳偉殷此役總計4局投球被敲出5支安打、2保送失掉3分,送出6次三振,使用86球其中51顆好球,防禦率從賽前的4.64上升到4.72。於第5局上半打擊時被換下場,挑戰生涯第60勝失敗。

馬林魚不僅沒辦法得分,接替陳偉殷投球的葛雷文斯(Brett Graves)6局被貝爾擊出陽春全壘打馬林魚0比4落後。7局換投賀南德茲(Elieser Hernandez)徹底崩盤,連續兩支安打加上守備失誤海盜再追加一分,賀南德茲觸身球加四壞球連續的保送行程2人出局滿壘局面,此時賀南德茲送出關鍵三振解決歐蘇納,辛苦結束這個半局,馬林魚0比5落後

台灣投手在大聯盟最多勝紀錄為王建民的68勝,陳偉今自2012年赴美加盟金鶯到此役之前,總計170場出賽拿下59勝47負,生涯防禦率3.99。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