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有片!百萬人氣cover歌手許佳麟 「挑戰走音魔王」

記者關韶文/專訪

馬來西亞超人氣歌手許佳麟來台灣了!時常在網路上發表Cover歌曲的他,其實在馬來西亞已經出道10年,在臉書上累積了123萬的高人氣,其中有70%都是台灣粉絲,首次來來台灣宣傳,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活潑的他有問必答!

許佳麟從馬來西亞選秀節目出道,一心想當歌手的他,意外踏上主持之路,「一開始我當然會抗拒,因為我不會講話我又膽小,甚至不敢從事戶外活動。」雖然抱持著害怕的心情嚐試,但許佳麟在外景節目中練習膽量、勇敢與不同的人溝通,也成了他當藝人的寶貴養分。

▲▼許佳麟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佳麟首次來台宣傳。(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佳麟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想起第一個節目,就要騎重機環繞馬來西亞,花了好幾個月,曬成很黑的許佳麟,後來換了平台主持兒童節目,對小朋友很有一套,也因為他的鄰家形象,更開拓了新的粉絲群。

即便主持工作忙碌,但許佳麟不忘唱歌夢想,只要一有空就拿起吉他彈唱,在網路上發表一首《童話》,集結了五種語言,網路上轉發率爆表!許佳麟想起當時的盛況,令他不可思議,「一個晚上微博就多了10萬粉絲!」

許佳麟陸續翻唱周杰倫、林俊傑組曲,直到2016年,粉絲團攻破100萬大關,不過唱cover對他來說是件有壓力的事情,「因為有時候擺脫不了原唱的風格,會想要不同的呈現,幾乎每首歌都會被罵,但其實cover滿花時間,因為有些歌曲沒有伴奏版本,我們必須自己重新編曲,但還好我很有興趣,一天就可以做完。」

▲▼許佳麟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佳麟鄰家男孩形象深植人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佳麟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談到主持人和歌手之間的身份轉換,許佳麟幽默分享,「如果當一個主持人,大家會支持你;但如果當一個歌手,大家會愛你!」新專輯中,收錄一首《我的青春是周杰倫》,許佳麟串連30幾首歌名寫成歌,更獲得周杰倫轉發,讓他又驚又喜。

▲▼許佳麟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佳麟自彈自唱展現實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佳麟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首次來帶台灣宣傳,跑遍了許多綜藝節目和通告,讓他重拾新人的心情,「以前主持節目就是醒來、攝影棚、講話;但現在當歌手要上電台、上節目,也算是體驗不同的路線。」這次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許佳麟完全沒有包袱,Cue到什麼歌都可以直接唱,展現他最親民的一面。

原訂宣傳行程結束就要回馬來西亞的許佳麟,特別改了機票留到9月11日,他害羞分享,「因為我要下來聽S.H.E演唱會!」被問到最想聽哪首歌,許佳麟則說,「每一首歌我都想聽,很多回憶!他們影響我去學合音,也影響我很多音樂上的想法。」

雖然只是第一次來到台灣,但相信粉絲早就對他不陌生了!許佳麟沒有偶像歌手的包袱,問到什麼問題都侃侃而談,在訪問時聊到什麼就開口唱一段,提到周杰倫甚至還模仿了起來「哎唷!不錯唷!」也就是這樣的樂觀開朗,讓他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

●作者關韶文,《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唱片線記者,不希望這個世界只剩下八卦、緋聞,不管上班到多晚都想寫自己想寫的,或許點閱不高,或許看的人不多,但是我不會放棄,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到「關韶文粉絲專頁」和我聯繫。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