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強炸!西門町24處人孔蓋噴衝天 騎士摔慘 北市府回應了!

2018年09月9日 00:15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部地區8日強降雨,台北市多處淹水成河,目前仍有45起淹水案件處理中,其中萬華內江街和昆明街口等24處人孔蓋氣衝,宛如噴水池,甚至造成2人受傷。對此台北市政府表示已有22處改善完成,預計於9日清晨前全數修復完成。

台北市下午發生急降雨,市區大量雨污水進入污水下水道,西門町內江街和昆明街口附近人孔蓋因為瞬間暴雨被沖起,整個人孔蓋噴飛到2、3層樓高空,雨水也瞬間噴出如同噴泉,嚇壞來往的路人。現場造成一名騎士路過摔車,柏油路被因為也被噴開一個大洞,總共造成2人摔倒受傷。

台北市府晚間發新聞稿表示,午後降下超大雷雨,目前造成萬華內江街和昆明街口等24處人孔蓋氣衝,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赴現場處理,已有22處改善完成,預計於9日清晨前全數修復完成。

▲▼瞬間暴雨狂炸北市 西門町人孔蓋「湧泉噴發」。(圖/翻攝爆料公社)

▲瞬間暴雨狂炸北市,西門町人孔蓋「湧泉噴發」。(圖/翻攝爆料公社)

台北市下午發生急降雨,市區大量雨污水進入污水下水道,衛工處雖於晚間6時05分提早啟動9台抽水機全量抽水,並採取紓流應變機制,但因雨量過急過大,雨水進入污水管渠使系統水量大增,大量的雨污水經後巷流至分支管網,又匯流至道路主、次幹管,使原存留在幹管內的空氣受到大量水流擠壓宣洩不及。

最後造成造成萬華內江街和昆明街口等24處人孔蓋彈脫情況中有2座較為嚴重,損及周邊地面,為了民眾安全,全力積極搶修,已有22處立即改善完成。

▲▼西門町24處人孔蓋噴衝天,柏油路炸裂。(圖/台北市政府)

▲▼西門町24處人孔蓋噴衝天,柏油路炸裂。(圖/台北市政府)

▲▼西門町24處人孔蓋噴衝天,柏油路炸裂。(圖/台北市政府)

包括林森南路車行地下道積水已抽完,但目前仍在清淤作業;內江街、昆明街人孔蓋噴發,預定9日清晨前完成並恢復路面開放通車;捷運東門站聯通道的積淹水部分,水利處還在持續抽水中。

▲▼西門町內江街水噴5樓高 路過騎士慘摔車。(圖/翻攝爆料公社)

▲西門町內江街水噴5樓高,路過騎士慘摔車。(圖/翻攝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