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升男性魅力?找咩聊天、老同學敘舊...睪固酮狂飆

▲▼朋友,聚餐,聚會,喝酒,乾杯,啤酒,慶祝,應酬(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接觸女性也能鼓舞睪固酮釋出。(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文/堀江崇郎

睪固酮對於男性的身體、精神、腦部健康乃至生活形態等各層面,都發揮至深的作用,如果說睪固酮決定了男人的一生,應該不為過。要提振睪固酮的濃度有兩大途徑:一是前往醫療機構接受專業診治,二是過著睪固酮喜愛的日常生活。日常生活中有效提升睪固酮濃度。而在提升濃度的同時,不讓濃度下降也至為重要,

接觸女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睪固酮又稱「魅力荷爾蒙」,男性在接觸女性的時候,最能明顯鼓舞睪固酮釋出。直接的肌膚之親或是雲雨巫山交纏歡合自不待言,哪怕只是和女性說說話也有效果。我推斷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企業會選在有女公關的酒店招待客戶,而且將其視為必要的業務開銷大方買單。特別是業務部門,說什麼都得把自家商品推銷出去,因此需要大量的睪固酮催化買氣,而這部分就得借助酒店等的公關力量加以補強不可。換成是財務會計部的人上酒店,公司應該不會認帳吧!
其實私人的生活也未嘗不是如此。

當你感覺最近睪固酮好像欲振乏力,或是整個人了無生氣,何妨找同事或好友,到一個可以和女性輕鬆交談的小酒吧或夜店坐坐。想必太座大人應該也不會反對吧!回家和太座聊天當然也可以,但是男人回到家睪固酮會自然降低,效果勢必打折扣。不過,如果和另一半手挽著手去散步,我倒是認為可行。太座大人或許會對此嗤之以鼻,不妨對她「曉以大義」,請她「協助治療,配合演出」。

吃飯,聚餐,飲食,朋友(圖/達志/示意圖)

跟職場以外的朋友聚餐, 說笑之間都能得到能量。(圖/達志/示意圖)

與學生時代的朋友敘舊

我強烈建議去找小學、中學、高中的朋友敘舊。這招必定能夠讓人恢復元氣。越是上年紀,越想要開同學會,這或許就是因為身體感受到老友敘舊可以 提升睪固酮、振奮精神活力的緣故。學生時代的交情幾乎都不牽涉利害關係,至少沒有人會在同學會上質問你「一個月賺多少?」、「在業界闖出什麼名堂?」彼此共同話當年,說說笑笑之間,相互都得到能量。

無論如何,人到四、五十歲以後,必須更加重視朋友關係。我指的是職場以外的朋友,例如學生時代的同學、才藝興趣的同好等等。公司同事之間牽涉利害關係,很難結交真心的朋友。臉書等社群網站裡,就有很多男性吐露真言說「自己不想和職場同事有私誼。」

敘舊之間當然也會涉及到競爭心理,不過它並不是以利害為出發;也就是說,這是一種健康的競爭。比方說,高中生四人聚在一起打屁聊天,免不了互相挖苦調侃,我認為這種原始競爭意識的激發,對男性而言也非常重要。

本文摘自《憂鬱症?不,你只是男性荷爾蒙不足》/ 堀江重郎( 順天堂大學大學院醫學研究科泌尿器科醫學博士)/新自然主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