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用倒的「豪雨狂暴傾瀉」…摧殘雙北2hrs 累計災情192件

2018年09月8日 20:15

記者陳豐德、莊智勝/台北報導

劇烈的雨勢8日下午突襲北北基,部分地區時雨量還一度突破百毫米,積水災情入夜後頻傳,雙北也緊急開設災害應變中心(EOC),截至晚間19時30分,台北市累計房屋積淹水20件、道路積淹水146件;新北市積水24件、道路落石坍方1件、其它1件,目前尚未傳出有民眾受傷,EOC仍持續追蹤管制中。

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指出,入夜後北市積淹屬案件多達上百件,其中屬基隆路北科大、小巨蛋、新生南路二段一帶積水較深,目前在雨勢趨緩後,積水已經迅速退去,道路交通恢復通行;此外,有民眾通報內江街、昆明街口有下水道人孔蓋因氣壓過高而噴發,所幸並未傷及路人。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也表示,目前累計受理災情共26件,其中積淹水就有24件,還有1件是道路落石坍方,經緊急派員處理後,現已有21件結案,但仍有5件未結,包括五股2件、三重1件、淡水1件、蘆洲1件,仍持續追蹤轉至中。

▼台北市信義路、新生南路積水。(圖/民眾提供)

▲▼1070908北北基暴雨,信義路、新生南路積水。(圖/民眾提供)

▲▼汐止晚間積水已經退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汐止晚間積水已經退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