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部「強降雨區」曝光!累積雨量上升中 警報持續發布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8日晚間發出局部大雨警報,除北北基外,宜蘭縣、高雄市及屏東縣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南投、嘉義以南、臺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8日晚間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雷雨即時警報」,本預估雨量會持續到17:45,但一路延續到晚間20:30分為止,台北各地也不斷傳出災情,不少地區更是排水不及,直接淹到小腿高度,許多車輛、機車都在水中行駛,災情頻傳。

▲▼快訊/北部「強降雨區」曝光!累積雨量上升中 警報持續發布。(圖/翻攝鄭明典臉書、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北基雨量不斷攀升。(圖/氣象局)

針對即時大雷雨,氣象局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文指出,此次的「強烈對流雨」時雨量破百,絕對是傾盆大雨!上榜的地區,時雨量50mm以上都是很大的雨,會影響視線,在雨中活動很受影響,注意!

▲▼快訊/北部「強降雨區」曝光!累積雨量上升中 警報持續發布。(圖/翻攝鄭明典臉書、氣象局)

▲北部「強降雨區」曝光。(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他也PO出「北部強降雨區」,其中包括基隆、汐止、內湖、南港、信義、大安、萬里、金山、深坑等地區為高雨量區域;接著則是蘆洲、三重、平溪、雙溪、石碇等新北市區域。

氣象局指出,進1小時雨量觀測,新北市萬里突破91毫米,接著是台北市士林區88.5、基隆仁愛區79.5、竹子湖75、五指山72.5等,本日累積最高雨量為五指山的317毫米。

此外,今晚至明日新北市有局部大豪雨,北市基隆宜蘭有局部豪雨,桃園花蓮臺東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的機率,請特別注意。

▼1小時內累積雨量。(圖/氣象局)

▲▼快訊/北部「強降雨區」曝光!累積雨量上升中 警報持續發布。(圖/翻攝鄭明典臉書、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