婕斯盃羽球/和粉絲李洋對決 古健傑熱心給建議

2018年09月8日 19:12

▲▼          婕斯盃羽球賽照片   。(圖/海碩運動)

▲古健傑。(圖/海碩運動)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前馬來西亞雙打名將古健傑,是李洋的偶像,婕斯盃讓兩人有交手的機會,古健傑也熱心提供建議給自己的粉絲,相信他世界排名擠進前五大不是問題。

聽到李洋提起偶像是自己,古健傑笑說:「10年前的事情啦!」並指出自己已經很久沒有比賽,多半是與業餘選手打球,但確實也看出雙打這幾年的趨勢,與自己球員時代差異很大。

古健傑認為,現在年輕球員打法都一樣,講求速度快、重拉吊,過去是防守、跑位、進攻都要彼此好好配合,他指出各有各的優點,若能融合新舊風格,開創第二種打法,就相當有利。

古健傑也說,印尼的雙打就是求快,但印尼是從小就這樣打,一路以來始終如一,「你去學他們,人家一定佔有優勢。」因此必須開發屬於自己的另一種方式。

對於李洋,古健傑過去也有交手經驗,他的印象是,速度很快,且很拚搶位,跟現在年輕球員特色一樣,「其實就是細節與穩定性,把這兩點做好,沒理由擠不進前五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