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暴雨突襲!汐止涵洞「積水漫出」 雙北8區列一級淹水警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北基8日傍晚5時許降下豪大雨,氣象局也持續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呼籲民眾慎防劇烈降雨;狂暴又突然的雨勢持續了1個多小時,時雨量更是突破百米,部分地區也因此傳出積淹水情況。水利署防災資訊網晚間也針對多個地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涵洞淹水。(圖/翻攝臉書「汐止集團」)

▲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涵洞淹水,一度無法通行。(圖/翻攝臉書「汐止集團」)

被列為警戒的地區包括新北市汐止區、台北市大安區、中正區、內湖區、文山區、信義區、南港區、松山區;二級淹水警戒則包括基隆市七堵區、台北市大同區、士林區、萬華區、中正區、屏東縣佳冬鄉、林邊鄉等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今(8日)天17時38分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並針對此大雷雨發布細胞廣播示警(PWS),持續時間至18時45分止。(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稍早位於汐止區中興路上的涵洞也因雨勢過大導致宣洩不及而一度淹水、無法通行,但至晚間6時30分左右降雨已經逐漸趨緩,涵洞內的水勢也稍稍退去,現已恢復正常通行。

▼北北基傍晚5時許下起大豪雨。(圖/記者姜國輝攝)

▲▼20180908天氣,大雨,積水,狂風暴雨。(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