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北基大雷雨警戒!信義區紫雲街時雨量破130毫米 多處地方淹水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8日下午5點38分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雙北也陸續傳出積水狀況。有民眾提供,松山區復興北路現在已有小積水情形發生,汽機車行駛時,已經開始有水紋出現。另外,在基隆路二段的部分,路面已經積水,許多機車騎士行駛時都已出現濺起大量水花。

▲▼淹水。(圖/民眾提供)

▲基隆路2段已經開始積水。(圖/民眾提供,下同)

影片中顯示,位於復興北路上的星聚點前,由於這場突然暴雨,路面已經開始出現積水情況,至少有1至2公分深,汽車、機車開過路面時,都會出現水波紋路。而基隆路二段,也因為大雨出現積水狀況,已經達到濺起水花的程度,騎士們也通通騎路邊,甚至是騎上人行道,避開淹水處。

▲▼淹水。(圖/民眾提供)

▲復興北路的星聚點前也開始出現積水情況。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截至晚間6點為止,台北市信義區挹翠觀測站的時雨量高達130.5毫米,新北市汐止區社后橋觀測站也有高達103毫米,而在台北市公館觀測站測得93.5毫米、玉成觀測站也有來到93毫米;另外在松山觀測站則是有88.5毫米,其餘尚有多個地區時雨量都突破80毫米,相當驚人。

另外,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強烈對流雨!時雨量破百,絕對是傾盆大雨!上榜的地區,時雨量50mm以上都是很大的雨,會影響視線,在雨中活動很受影響,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